江苏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会员管理>单位会员>江苏
实用临床医药杂志
刊  名: 实用临床医药杂志 省市: 江苏 CN号: 32-1697/R
通讯地址: 扬州市江阳中路136号扬州大学江阳路北校区14栋201室 ISSN号: 1672-2353
电话号码: 0514-87978917 传真:
电子邮箱: sylcyyzz@yzu.edu.cn
网  址: jcmp.yzu.edu.cn
 编委会主任:  主编或副主编:史宏灿  编辑部负责人:钱锋
 编辑人员:
姓名 性别 职称 出生日期
钱锋 副编审
陆文娟 编辑
梁琥 编辑
周冬梅 编辑
索晓灿 编辑
吕振宇 编辑
周娟 编辑
期刊简介: 《实用临床医药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in Practice)原名《江苏临床医学杂志》,创刊于1997年,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扬州大学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共同主办。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672-235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32-1697/R。半月刊,148页。国内外公开发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医药卫生核心期刊,期刊全文已被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科学引文数据库》(SCD)、维普资讯网、超星、美国化学文摘(CA)、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等国内外多家数据库收录。期刊的发行对象是全国各级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本刊严格按照三审制和同行评议制度对稿件进行审查,根据稿件质量公平、客观地取舍稿件。 本刊第一主办单位为扬州大学,是国内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具备构建跨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的基础,与华为、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等国内顶级研究机构有着深度学术合作;第二主办单位为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长期以来提供本刊一个高起点的发展平台。 医学与工程学密切结合,相互促进,产生了医学和工学的结合点,即医工结合研究。医学与工程学的交叉融合是“健康中国”和“新医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健康中国2030”“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推进。本刊立足创新引领,构建跨多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医科与工科、理科等多学科交叉融通,刊载反映医学工程领域技术和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临床医务工作者与医工结合研究人员交流专业信息和发布研究成果的阵地。务求实用导向,为临床上遇到的各种诊疗难题寻求工程技术领域的解决方案,为医工结合研究人员提供科研成果合作与转化的平台,促进医工结合双向研究的推进和成果转化。本刊从国家与社会的发展需求出发,积极转型升级,期刊定位从原先的“临床医学综合领域”向“医工结合在临床医学领域的创新研究”转变。本刊根据自身特点和资源优势,在其他同类期刊较少关注的“医工结合多学科创新研究在临床医学的应用”领域寻找学科突破的“蓝海”,通过差异化期刊定位选择,挖掘期刊发展优势,力图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医学与工程科学多学科交叉融合学术期刊。 办刊宗旨 办刊宗旨:服务“健康中国”和“新医科”建设需要,秉承“医工结合、贴近临床、注重创新、务求实用”的理念,促进临床医学与工程学的学科交融与行业发展。 定位:从国家与社会的发展需求出发,积极转型升级,通过差异化期刊定位选择,从原先的“临床医学领域”向“医工结合在临床医学领域的创新研究”转变,挖掘学科发展潜力,打造医工结合与临床医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一流学术期刊。 学科定位:医工结合与临床医学多学科创新融合发展。 内容定位:应用研究为主,务求实用。 期刊发展定位:由论文发表平台向知识服务平台转变。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