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资料中心>编辑论坛
医学期刊印刷版取消关键词著录的可行性分析
日期:2014年04月23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027

鉴于国际医学期刊编辑委员会《向生物医学期刊投稿的统一要求》中有关关键词规定部分与我国国家标准不一致,本研究选取国内外知名医学期刊进行调查,分析各刊的稿约、摘要后关键词著录情况,同时对2 个医学文摘型数据库PubMed 及CBMdisc 进行调查,以探讨医学期刊印刷版取消关键词著录的可行性。结果表明,医学期刊印刷版中不必著录关键词,主题标引工作可以由数据库专业标引人员在对各刊电子数据进行加工时完成。这应该是医学期刊的一个发展趋势。

医学期刊印刷版取消关键词著录的可行性分析

作者:赵波,曾桂芳, 刘淑萍,任英慧,王蕾//《北京大学学报( 医学版) 》编辑部

点击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此文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