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关于我们>学会简介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简     介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是教育部主管的、由高校等相应机构主办、承办或协办的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单位及其编辑出版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现有单位会员1 000 多个,覆盖4 000 多人

本会的办会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行动指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工作融入本团体运行和发展的全过程,发扬开拓、求实、协作、奉献精神,团结高校科技期刊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做好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推动高校科技期刊事业发展,为繁荣我国的科学技术,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服务。

本会的业务工作主要包括:

(一)宣传并贯彻有关科技、出版的政策、法规和国家标准;

(二)开展学术研究和讨论;

(三)组织年会、专题研讨会、报告会等学术交流活动;

(四)依照有关规定编辑出版有关的书刊资料;

(五)开展继续教育活动,培训科技期刊工作者;

(六)组织开展相关的遴选和排行活动;

(七)开展对外学术交流,组织考察活动,建立与国外同行间的友好联系与合作关系;

(八)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九)完成政府部门委托办理的任务;

(十)举办旨在为会员服务的各种非营利性的业务活动。

长期以来,本会在教育部、中宣部、民政部、国家新闻出版署等部门的领导下,与兄弟学会以及国内外期刊出版、研究、检索机构建立了密切联系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开展了丰富的学术活动,在历理事会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凝练形成了“科学办会、民主办会、开放办会”的办会理念,在全国出版类学术社团中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2019年6月28日,本会第8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8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共有理事182名,其中常务理事52名、正副理事长和秘书长11名,下设研究会办公室、组织发展部、学术工作部、事业拓展部4个内设机构,以及 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英文期刊专业委员会、农业期刊专业委员会、民族期刊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期刊专业委员会、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师范期刊专业委员会、技术期刊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出版融合工作委员会、学术诚信与版权工作委员会等12个分支机构。

2018年11月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2019年9月,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等七部门落实该意见,联合实施了“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随着“双一流”建设的深入开展,培育一流科技期刊,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国家科技创新,是高校科技期刊义不容辞的使命与担当。为此,本会热烈欢迎持有国内统一刊号的高校科技期刊编辑部及其所属的工作人员入会,参加各项学术交流与研究活动,共同推进我国高校科技期刊事业的发展;我们也真诚期望与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出版机构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建立协作伙伴关系。

本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9号学府大厦3层3017室

邮政编码:100083。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