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创刊60周年暨高校期刊改革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05月13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079

  为庆祝《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创刊60周年,促进高校科技期刊交流与发展,59日上午,《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创刊60周年暨高校期刊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大学举行。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颜帅、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孔繁士、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刊处处长李红霞、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聂伟、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及《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等22所国内知名大学学报主编,原河南医科大学校领导、眼科著名专家张效房教授等20余位专家学者,学校党委宣传部、医学类院系负责同志,原《河南医科大学学报》主编及郑州大学学报编辑部教师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负责人主持。

  关绍康副校长致辞。他向莅临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学报编辑部辛勤办刊、为我校学科建设和学术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的几代编辑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敬意。

  颜帅理事长、孔繁士处长和李红霞处长分别发表讲话,祝贺《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创刊60周年,他们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在加强学术交流、传播最新医学科研、医疗和教学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其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会上,学报副主编施学忠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汇报了《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创刊60周年来的发展历程、学术影响与未来展望。食管癌研究著名学者王立东教授和原《河南医科大学学报》邓莹主编等参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对高校学报今后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主编颜帅和《华西口腔医学杂志》主编王晴分别作了题为《汇聚精品、传播学术、助力学科、服务创新》和《新媒体领航学术出版》的专题演讲,就清华大学出版社学术期刊发展改革思路与经验和新媒体环境下科技期刊传播方式进行了学术交流。

《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是综合性医药卫生类学术期刊,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和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进入多种重要数据库。

《郑州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