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会议及培训资料

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日期:2018年03月21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228

 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于2018年3月15-1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37位常务理事与会,3位常务理事派代表参会。会议由颜帅理事长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1)讨论理事长办公会制度及研究会各项规章制度;2)通报民政部对研究会评估的有关情况;3)决定是否设立常务副理事长;4)确定“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和“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遴选原则;5)讨论第22次年会的相关工作;6)审议各工作委员会及专业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7)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学术报告;8)组织工作;9)党建工作等。 
颜帅首先强调了研究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研究会党支部、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以及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高校工作的实际,努力开创高校科技期刊工作的新局面。参会的常务理事绝大多数是中共党员,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明确责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开展工作。
副理事长兼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曾桂芳汇报了组织工作。为了充分发挥挂靠单位北京科技大学对研究会工作的支撑作用,便于研究会开展各项工作,会议表决通过增补北京科技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蒋伟为理事、常务理事。会议同意将“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由副理事长王晴分管,《第二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余党会任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
颜帅通报了民政部专家组对研究会评估工作的意见反馈及工作建议,从基础、财务、绩效三方面对照分析了研究会的实际情况,并对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的管理提出进一步规范性的要求。为了加强研究会的日常管理,会议通过了研究会《理事长办公会制度》《专业委员会管理暂行规定》(修订)《财务管理办法》,明确理事长办公会职责,加强对研究会工作人员、财务及日常工作的领导。会议决定暂不设立常务副理事长。
2018年研究会将组织“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和“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遴选活动,副理事长毛善锋介绍了初步设想,大家随后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会议确定本年度第22次年会单独召开,以发布遴选结果、学术研讨交流、办刊经验介绍等内容为主;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可以同期举行专题研讨等活动。会议计划今年举办2期编辑继续教育培训班。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各工作委员会及专业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
本次常务理事会议特别委托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昕组织,由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志强、张昕及中国药科大学《中国天然药物》(英文)编辑部副编审丁佐奇分别作了题为“开放存取(OA)期刊的认定标准”‘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教育部入选期刊情况汇总及“高校主办科技期刊对一流学科建设贡献研究”的报告。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