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资料中心>编辑论坛
ISMTE第3届亚太期刊会议在新加坡举行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971

 

ISMTE3届亚太期刊会议在新加坡举行
 
 
部分会议代表合影
 
国际管理与技术编辑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Managing and Technical EditorsISMTE)第3届亚太期刊会议于2018327—28日在新加坡举行。这也是ISMTE成立11年来第3次在亚太地区召开的会议。来自中国的17位编辑出版同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ISMTE主席Julie Nash女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菲律宾大学Jose Florencio Lapena教授发表主题演讲。Lapena教授详细介绍了20179月在芝加哥举行的第8届国际同行评议大会的情况,他对为期3天的会议进行了亮点综述,特别关注如何将同行评议研究的新成果以切实可行的方式应用到科技期刊的日常管理工作中。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bioRxivmedRxiv联合创始人John Inglis先生、 美国化学学会全球期刊发展副总裁Sarah Tegen博士和西澳大利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的Michael Wise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有关预印本的相关知识,讨论了编辑和作者在处理预印时应该注意的主要问题。
接下来,会议讨论了全球出版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超越传统期刊文章的科学传播。意得辑科研交流服务总监Satyajit Rout先生、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学术关系总监颜帅博士和Annals of Laboratory Medicine助理编辑John Yang博士分别报告了他们与这个话题有关的实践和思考。与会者对超越传统论文、期刊形式的传播手段十分感兴趣,认为音视频、社交媒体等是传统媒介的有益补充,丰富了传播内容、扩大了传播范围、提高了传播效益。
午餐后,大家继续迎接下午的盛宴。Wiley亚太同行评审高级经理Heidi Allen先生、世界科学出版公司的Laxmi Narayan先生和美国化学学会全球期刊发展副总裁、科学编辑委员会主席Sarah Tegen博士带领大家研讨编辑部职业发展的问题 
之后,由TaylorFrancis亚太区域期刊编辑总监Lyndsey Dixon带来了关于期刊创办实践的讲座,内容非常实用。Lyndsey随后和意得辑(北美)执行主席Donald Samulack先生一起,谈论了出版商正在与专业的作者服务提供商和网络服务商合作,为作者提供支持,并介绍了几个出版商如何整合第三方平台和产品以及与作者服务提供商合作以满足研究人员不断增长的需求,很有启发性。
2天的会议同样精彩,信息丰富。关于标准和标识符:元数据世界是如何演进的内容,让我们了解到:(1Crossref的新元数据举措2)中国的社科文献出版社第一次与ORCID的整合;(3PIDapalooza的亮点。
出版的创新技术有助于克服学术传播带来的挑战。最后一场有关编辑部的创新工具的研讨也非常有趣。
为期2天的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与会者受益匪浅。
 
                                                                                    (供稿:国际合作委员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