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青年编辑培训班到中南大学出版社调研
日期:2018年07月19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491

               青年编辑培训班到中南大学出版社调研                                       

68日上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2018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培训班组织了青年编辑来我社调研、学习,来调研的老师包括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张昕,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成都体育学院期刊部负责人王宏江,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副主任翟自洋,以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期刊社社长助理王维朗等20余位青年编辑。

会议由社长助理、《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陈灿华老师主持。中南大学出版社吴湘华社长致辞,就中南大学和我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清华大学张昕老师就此次青年编辑培训班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此次调研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参会的年轻编辑抓住机会,与中南大学出版社的期刊编辑进行交流。受我社杨保华副社长的委托,中南大学出版社《交通安全与环境》编辑部主任邓履翔对中南大学出版社的10本期刊进行了介绍,并以“不忘初心 发挥科技期刊创新引领作用、深耕学术 与学校学科建设共发展”为主题,简要介绍了对学术期刊的认识和思考,以及我社期刊下一步的前进方向和将采取的做法。接下来,与会代表们围绕着“高校科技期刊的管理与运营”、“高校学报的办刊思路”、“青年编辑的培养和成长”等三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借此次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培训班来我社调研、学习的机会,我社期刊编辑和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相信将对我们接下来的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是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青年委员会组织的青年培训班课程的一部分,该培训为期3天,课程以青年编辑成长、期刊与双一流建设为主题,邀请了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总裁安诺杰先生、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吴茵杰总经理等10余位业界、学界的专业人士授课。  

        

中南大学出版社吴湘华社长致辞

研究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张昕致辞

中南大学出版社《交通安全与环境》编辑部邓履翔做期刊介绍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

与会代表热烈讨论

 

(撰稿  中南大学出版社 邓履翔)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