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会议及培训资料

民族类期刊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纪要
日期:2018年09月15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193

    2018527-31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民族类期刊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民族类期刊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民族类期刊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毛善锋编审,四川省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珏编审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3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50多位科技期刊编辑同仁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福山编审主持,毛善锋编审代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和颜帅理事长致开幕辞。王珏编审、付强教授分别代表四川省学报研究会和《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向大会表示了祝贺,并对代表们来到成都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民族类期刊专业委员会一届七次常务委员会议由专业委员会主任福山编审主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颜昌学编审从4个方面汇报了民族类期刊专业委员会自20177月以来的工作,并从5个方面提出了新的一年工作计划和建议。马殷华编审代表学术工作组汇报了民族类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学研究(2016-2018年度)课题验收和(2018-2020年度)课题立项的申报材料情况。会议还讨论了民族类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学研究课题的验收条件、立项办法,以及系统内进行期刊编校质量审读要求等事项。

    学术研讨会由马殷华编审主持。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民族类科技期刊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琼编审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该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组织开展的学术活动内容。毛善锋编审、颜昌学编审、张琼编审和杨开宇编审等资深编辑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随后,与会代表交流了各自的办刊经验,分享了办刊成果。会议期间,大家还围绕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对民族类期刊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经过评审专家组的严格评审和现场提问、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从“2016-2018年度民族类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学研究”课题的结题申请中审核通过了16项。从申报“2018-2020年度民族类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学研究”的课题中批准立项课题11项。在与会编辑同仁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还按预期进程要求完成了向本次年会报送的50余份民族类期刊样刊的审读评议工作。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民族类期刊专业委员会

   2018-06-10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