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会议及培训资料

2018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邀请函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2744

深度融合 · 产业升级 · 冲刺一流 · 引领创新

2018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

邀 请 函

尊敬的学术期刊负责同志:

2018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将于102526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并同时网上直播。本届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往届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结合一年来我国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的实践经验,以“深度融合 产业升级 冲刺一流 引领创新”为主题,继续深入探讨我国学术期刊面向未来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

学术期刊肩负传播先进科技文化、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引领学术方向、服务各行业科学决策与创新发展、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使命,并在国际上体现着国家科技文化软实力建设水平。为此,论坛开幕式将邀请有关部门领导介绍党和国家新的相关方针政策,并在主论坛中“学者期望”环节分科技、社科两组,邀请著名学者、主编以对话方式同与会代表畅谈学术期刊发展大计。

本届论坛大会报告之后设五个分论坛,分别围绕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邀请学术期刊界知名人士分享理论与实践成果。分论坛主题为:

1.主编论坛(一):冲刺世界一流期刊的战略思维

2.主编论坛(二):新型智库发展与智库学术期刊

3.社长论坛:学术期刊的集团化与集约化战略

4.评价与学风论坛:学术评价与期刊评价

5.传播与知识服务论坛: 刊网融合与转型升级

论坛期间将首次发布《2018世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会议内容见议程。

本次论坛由同方知网承办。会议为参会代表免费提供餐饮,并承担北京地区之外每个参会编辑部1人在北京会议中心的住宿费,交通费自理。其他与会人员住宿费自理。

诚邀莅临,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中国期刊协会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2018928

点击下载此文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