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会议及培训资料

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559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2019628日在北京举行。49位常务理事、2位监事参加了本次会议。理事长张铁明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有:1)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提名聘任副秘书长、各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2)研究会主要负责人分工;3)第8届理事会工作计划;4)研究会下半年工作及各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具体工作。

49位常务理事和2位监事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服务于研究会工作的热情和干劲。本届研究会常务理事老中青结合,其中有3位“80后”常务理事,年龄结构优化合理。

曾桂芳副理事长首先通报了按照八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本届理事会内设机构4个、分支机构11个的申请成立材料均已符合要求;后续如有酝酿成熟的分支机构可以继续提交成立申请,已成立的分支机构如果考核达不到要求将予以撤销。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就副秘书长、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提名。提名两位副秘书长人选:亢小玉(西北大学)和程朋军(北京林业大学)。提名内设机构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张昕(兼任,清华大学出版社);组织发展部部长:曾桂芳(兼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学术工作部部长:刘志强(兼任,上海大学);事业拓展部部长:毛善锋(兼任,东南大学)。提名分支机构负责人,高职高专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孙进(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农业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袁文业(中国农业大学);体育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子朴(首都体育学院);医学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钱锋(扬州大学);英文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新英(天津大学);民族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开宇(内蒙古大学);师范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程琴娟(陕西师范大学);技术期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斌(山东大学);青年工作委员主任委员会:张昕(兼任,清华大学出版社);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余党会(海军军医大学);数字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黄仲一(华侨大学)。常务理事审议并鼓掌通过提名名单。张铁明理事长对各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铁明理事长通报了研究会主要负责人分工:曾桂芳副理事长负责组织发展部;毛善锋副理事长负责事业拓展部;刘志强副理事长负责学术工作部;佟建国副理事长联系数字出版工作委员会;徐用吉副理事长联系农业期刊专委会、高职高专期刊专委会;赵惠祥副理事长联系民族期刊专委会、技术期刊专委会;王晴副理事长联系体育期刊专委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冷怀明副理事长联系医学期刊专委会;张凌之副理事长联系师范期刊专委会;张昕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负责青年工作委员会,联系英文期刊专委会。

张铁明理事长简要通报了第8届理事会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1)继续做好研究会党建及党支部工作;2)按部就班做好遴选工作;3)承办中国科协主办的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分论坛;4)确定下半年研究会年会及两期培训班的时间、地点,第23次年会计划11月在成都举行,两期培训分别在7月(24学时,吉林市)和11月(72学时,成都市)举行;5)开展相关扶贫工作。

会议建议,在8月召开研究会主要负责人、各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进行进一步讨论完善后,再提出详细的第8届理事会工作计划。

    最后,各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负责人就2019年下半年工作设想向常务理事会进行了汇报交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