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服务“双一流”学科建设 助力西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南大学学报(自科版)》在知网首发草地贪夜蛾研究最新成果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501

   近日,《西南大学学报(自科版)》以网络首发的形式,在中国知网优先发表了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国家重点实验室潘国庆研究员课题组两篇关于草地贪夜蛾的最新研究成果。

草地贪夜蛾是一种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洲际迁飞性农业害虫,自2019年1月从东南亚侵入我国云南、广西以来,已经向北迁飞蔓延了19个省市自治区,主要危害玉米、高粱等大宗粮食作物,危害巨大。该虫快速迁徙引起了国务院的重视,近期农业农村部专门召开了草地贪夜蛾的防控会议,国内许多科研院所也纷纷投入人财物对该害虫进行研究。自今年5月初草地贪夜蛾在重庆发现以来,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潘国庆研究员课题组迅速行动,在重庆市各级农业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第一时间从各区县收集虫样,快速开展了草地贪夜蛾生物型和肠道菌群的研究,希望能为我国草地贪夜蛾的综合防控提供第一手的详实数据。《西南大学学报(自科版)》关注学术热点研究,积极服务于西南大学重点科学研究,与该课题组紧密合作,及时调整出刊计划,组织精干编辑认真、高效完成了稿件的评审、编辑工作,仅仅用一周时间,课题组两篇关于草地贪夜蛾的最新研究成果《入侵重庆地区的草地贪夜蛾种群生物型鉴定》、《重庆地区草地贪夜蛾肠道细菌的分离鉴定》通过该学报于7月4日在中国知网优先发表,及时发布了国家急需的草地贪夜蛾相关研究报告,为治理草地贪夜蛾提供了基础数据。

 

《西南大学学报(自科版)》是我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是西南大学科技成果发表的重要平台之一,课题组将其最新研究成果在学报发表,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具体落实,也是对《西南大学学报(自科版)》的信任和支持。据悉,课题组有关草地贪夜蛾研究的其他最新成果也将于近期陆续在《西南大学学报(自科版)》发表。《西南大学学报(自科版)》将“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好务,积极参与西南大学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发展服好务。

 

 

消息来源:西南大学期刊社微信公众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