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资料中心>编辑论坛
研究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扶贫调研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662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学会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激励会员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2019712日,中国高校期刊研究会和重庆市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扶贫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重庆市石柱县石家乡黄龙村村委会院坝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石柱党校校长吴红军主持。黄龙村党支部田宁发书记代表黄龙村支部、村委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参加扶贫调研活动的每位同志准备了一碗香甜暖心的米粒茶。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冷怀明编审代表两个研究会发言指出: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是响应党中央号召,通过扶贫调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考察和见证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真切体会和学习基层党员干部放弃舒适生活,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崇高精神。他代表大家感谢基层领导的热情接待,并表达对服务基层各位扶贫代表的深深敬意。针对村里办公和饮水条件差的困难,调研组捐赠了专门购置的饮水机和打印机,希望能改善乡里的办公条件。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们了解到石家乡黄龙村5名干部带领1700名村民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各项具体成绩。第一,乡里目前已经基本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第二,通过“五改”,即改地坪、改厨房、改厕所、改风貌、改习惯,不仅让村民改变生活陋习、养成文明生活习惯,而且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实现了家家户户干净清爽;第三,通过改善交通,实现户户通公路。大家还饶有兴趣地了解“兑换超市”——以乡镇文明建设为目的,把邻里和睦、产业发展、环境卫生、带领群众致富等具体工作成绩折合成可以兑换的积分,让村民们获得积分累计后兑换香皂、洗衣粉等生活用品。

下午,调研组还实地了解了华溪村黄精产业发展、中益乡智慧农场,走访了老党员马培清家。

  历时1天的调研活动,虽然一直伴着毛毛细雨,气温凉爽,但是因得到基层领导的热情接待,见证扶贫工作的显著成绩,让我们内心火热温暖。大家纷纷感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的期刊编辑人,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术期刊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游滨供稿)

 

  石柱县委党校吴红军校长介绍该村扶贫工作情况

 

 冷怀明编审代表研究会发言

 

向村委会捐赠办公用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