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会议及培训资料

第8届理事会工作研讨会会议纪要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226

第8届理事会工作研讨会会议纪要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8届理事会工作研讨会于2019年8月13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各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共3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有:1)第8届理事会总体工作思路;2)新一届理事会各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工作计划;3)评审研究会2017年专项基金课题“高校科技期刊传播能力建设”结题材料;4)党建工作;5)其他工作。
 
 
张铁明理事长首先组织全体到会人员进行党建工作的学习,提出本届理事会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结合高校工作的实际,积极开展高校科技期刊的各项工作。随后,对研究会第8届理事会总体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对各分支机构和内设机构负责人称谓、职数设置、财务管理和活动流程提出了规范性要求,研究会将尽可能为各分支机构的学术活动提供平台和服务支持。
 
师范、数字、国际合作、技术、农业、民族、英文、医学、青年、体育、高职高专等期刊专业委员会或工作委员会分别对本分支机构的基本情况、现状和本届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剖析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对研究会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山大学学报徐杰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介绍了版权与伦理工作的一些设想。事业拓展部、学术工作部、组织发展部3个内设机构主任也分别介绍了主要的工作计划,并分别对遴选、学术课题基金申报、会员管理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2017年专项基金课题“高校科技期刊传播能力建设”结题材料进行了集中评审。
 
最后,参会的副理事长对各分支机构和内设机构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张铁明理事长对本次会议中分支机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会后召开了理事长办公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