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会议及培训资料

2020年国际管理与技术编辑学会(ISMTE)亚太会议信息
日期:2019年11月24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585

 2020年国际管理与技术编辑学会(ISMTE)亚太会议信息

2020年国际管理与技术编辑学会(ISMTE

亚太会议日程(汉化版)

时间:202032-3日;地点:澳大利亚墨尔本

 

我们很高兴在此分享ISMTE即将于2020年3月2-3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亚太会议议程草案。此次会议包含有一天半的培训课程和半天的COPE研讨会。作为一名参会代表,您一定能获得一些可以立即用于提高编辑部工作质量的实用信息。议程草案和注册信息如下。之后网站上将陆续更新日程信息。

 

时间/日期

会议名称

周一 32

 

08:30-09:00

注册

09:00-09:15

开幕式

09:15-10:15

主旨演讲——学术出版的变革

学术出版正在拥抱一切的“开放”。这一运动从开放获取开始,然后是开放数据,现在正在向开放源代码(有时也称为“开放基础设施”)转变。什么是开放源代码?它与学术出版有什么关系?Adam将从14年的开放源代码和出版工作经验出发,阐述开放源代码为学术出版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将特别谈到Coko作为学术通信领域开放基础设施的主要提供者所做的工作。

10:15-10:45

与参展商交流

10:45-11:30

小组讨论:开放数据/FAIR数据/数据授权

来自亚太地区的三位讲者将解释FAIR数据和开放数据,并讨论区域数据授权和趋势。演讲结束后,演讲者将组成一个小组,讨论来自会场的问题。

11:30-12:15

文本再利用:一个持续关注的问题

本环节将把当前关于文本再利用的观点定义为一种可疑的行为。它的目的是阐明如何在文化上影响对已出版材料的再利用,以及期刊编辑和专业作者如何在不影响出版前手稿质量的情况下拥有作者的多样性。学术出版领域的法律专家将扩展文本再利用的伦理和法律含义以及其与版权侵犯的关系。科研诚信是建立在全球共识的基础上的,但对违规行为的法律后果缺乏法律上的国际协议,更好地理解这一点,可以帮助期刊编辑在发现问题时找到最好的解决和处理问题的方法。

 12:15-13:15

社交午餐

 13:15-14:30

小组:出版过程中的透明度

多种因素促使人们要求提高编辑和同行评议过程的透明度。可以采取以下形式:同行评议过程的透明度、作者身份和对已发表研究的贡献的明确性、关于出版过程参与者利益冲突的考虑,以及关于作者/审稿人身份的明确性。本环节将探讨这些问题对编辑、作者和同行评议审稿人的影响,以及对编辑部管理者和编辑部工作人员的实际影响。

 14:30-15:30

突破:期刊出版的最佳实践:来自编辑部和出版供应商的创新想法

了解编辑部同行如何处理社交媒体、图形、特刊和作者推荐的审稿人等问题。了解所有主要的稿件处理软件公司如何合作,使文件从一个系统传输到另一个系统变得更容易。本环节将为与会者提供实用的、可供各自期刊办公室使用的信息。

 15:30-16:00

展区社交茶歇

16:00-17:00

最佳实践——审稿人指南

报告人将谈论他们对同行评议价值的研究,以及期刊如何帮助审稿人。

17:00-19:00

招待会

周二 33

 

 8:30-9:00 

注册

 9:00-10:00

主旨演讲——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拥抱变革

当今学术出版存在着不确定性和机会均等性。快速的技术整合、商业模式的扩散以及作者、编辑、图书馆和出版商的学术生态系统中不断变化的行为模式,既是挑战,也是实验的沃土。例如,在一个专著销量远低于过去一半的时代,大学出版社如何继续以新的方式满足这一使命的核心出版职能?Nick Lindsay将探讨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如何在其图书和期刊出版计划的各个方面正面应对这些挑战,从知识未来集团的起源到其新兴的开放存取出版计划。

10:00-10:30

稿件交换通用方法(MECA):简化数据和文件跨出版物传输的行业努力

作者对在同行评议过程中多次上传数据和文件的过程感到沮丧。想想层叠的工作流程、特定领域联合体和将论文从存储库推送到期刊系统的预印服务器,确实需要简化稿件提交过程。2017年,一组稿件管理供应商(Aries SystemsClarivateeJournalPressHighWire)开发了一种通用的稿件数据和文件交换方法,称为稿件交换通用方法(MECA)。这些指导原则可用于学术出版生态系统,以在各组织之间进行交流。2018年,该小组向美国国家信息标准组织(NISO)提交了一份提案,随后NISO成立了一个工作组,其成员包括美国化学学会、美国物理学会、冷泉港、eLifeIEEEGreen 15thJisc、临床研究杂志、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斯普林格自然、泰勒和弗朗西斯,加上最初的组织。目标是最终确定稿件和数据交换的最佳做法。开放科学和开放同行评议将大大受益于MECA倡议,因为我们寻求标准化通信协议,以便研究能够更迅速和更自由地传送。

10:30-11:00

与参展商交流

 11:00-12:00

社交媒体:有很多方法可以利用社交媒体来宣传你的期刊、作者和发表的研究

社交媒体在研究人员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有很多机会可以利用社交媒体来提高对你的期刊和你发表的研究的认识。这次会议将讨论各种各样的社交媒体项目,从资金充足的到志愿工作者的努力,包括让研究人员和作者辅助使用社交媒体的策略。本环节还将探讨微信的工作模式,以及微信在中国国内外的使用情况。

12:00-1:00

午餐交流

1:00-4:45

COPE研讨会ISMTECOPE会员免费。请在ISMTE会议注册表上标明您出席COPE研讨会。)

4:45

闭幕式

 

 

会议注册(所有价格均以美元计)

131日前注册,可在以下价格的基础上享受50.00美元的折扣!

ISMTE会员

 $395

2020年注册会员

 $495

非会员

 $570

发展中国家会员

 $300

学生

 $300

 

在线注册,请单击链接:https://www.ismte.org/events/register.aspx?id=1296760

预定Jasper hotel的房间,请浏览 www.jasperhotel.com.au,并选择您的入住日期,然后使用折扣代码ISMTE享受会议价。

办理旅行签证所需的邀请函,可在完成注册流程后,发送邮件给Jim Booth索要。

ISMTE执行理事Jim Boothemail: execdir@ISMTE.org)

请提供以下资料: 全名、性别、护照号码、护照签发国、出生日期和旅行日期。

下载注册表,请单击https://www.ismte.org/page/2020ASIAAgenda

  

(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 供稿)

 

查看日程原文可点击链接:https://www.ismte.org/page/2020ASIAAgenda)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