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沉痛悼念李兴昌编审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浏览量:1046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一至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农业大学学报》原主编李兴昌编审,因病于2020年7月5日15时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李兴昌同志长期从事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在科技期刊编辑学、科技写作和科技语言研究及教学等方面造诣颇深,与人合著或独立出版了《科技书刊标准化18讲》《科技书刊标点符号用法解析》《科技论文的规范表达——写作与编辑》《科技汉语》等多部代表性学术著作,并担任科技期刊及科技图书编辑质量审读员,为多种科技期刊做刊前审校和刊后审读工作,是我国科技期刊编辑与出版领域的知名专家。他在担任《北京农业大学学报》主编期间,为期刊发展兢兢业业,倾心奉献;退休后,仍不忘初心,发挥所长,应聘担任《编辑学报》编辑20年,致力于我国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的规范化、标准化研究,潜心文字,育人不倦。

李兴昌编审参与并见证了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前身)的建立与发展,曾担任研究会的主要负责人,30多年来与研究会结下了深厚的缘分,为研究会的成长壮大作出了卓越贡献。他钟爱科技期刊编辑与出版工作,不计个人名利,细心传授科技期刊编辑加工知识,是深受广大科技期刊编辑爱戴的良师益友。

斯人已逝,风范留存。愿李兴昌编审一路走好!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