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日期: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浏览量:1670

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1年3月18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合肥召开。39位常务理事,1位常务理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2位监事(江西理工大学黄志红和北京工商大学叶红波)列席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主持。


图片4.png

    

    会议日程第一项是内设机构工作汇报。副理事长、组织发展部主任曾桂芳就会员的申请与管理、会费缴纳等事宜进行说明,通报了2020年分支机构考核结果(青年工作委员会、医学期刊专委会、农业期刊专委会为优秀等次,其他均为合格等次),着重强调要严格执行理事管理制度,请各地区常务理事协助统计督促本地区会费缴纳、理事参加活动等情况,并就理事增补提请常务理事会表决;组织发展部副主任蒋伟就会员单位入会审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并提请常务理事讨论。副理事长、学术工作部主任委员刘志强从部内委员招募、研究会承接的教育部和中国科协的课题研究进度、优秀论著遴选、对外承接课题项目申报、2021年研究会基金研究项目等方面对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副理事长、事业拓展部主任毛善锋对2020年的遴选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的优秀团队及个人遴选予以说明;事业拓展部副主任刘谦对2020年继续教育工作及2021年培训安排情况进行通报。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俊媚对研究会军队会员的清查、会费收取、官网及会员系统完善、第8届理事会任期证书发放、研究会年检、培训班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确定,2021年遴选基本资格条件是单位会员在2021年6月30日前交纳会费并完善期刊在研究会网站(http://www.cujs.org.cn/)的基本信息,请各位常务理事通知并督促本地区单位会员及时交纳会费并完善期刊信息。


图片1.png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同意增补北京体育大学期刊社刘天星为理事;同意燕山大学期刊社张纯江因工作调动辞去理事职务,增补燕山大学期刊社胡春海为理事;同意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增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编辑部编辑张彤为副主任。


图片3.png


会议日程第二项是听取各分支机构的工作汇报。学术诚信与版权工作委员会主任徐杰、民族期刊专委会主任杨开宇、技术期刊专委会主任陈斌、英文期刊专委会主任王新英、体育期刊专委会主任王子朴、师范期刊专委会主任程琴娟、出版融合专委会主任黄仲一、医学期刊专委会主任钱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昕,分别就各自202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2021年工作计划。农业期刊专委会、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期刊专委会分别由石文川、张昕、梁赛平代为介绍工作安排。会上,技术期刊专委会主任陈斌对专委会开展的公益项目作了重点汇报,提出联合参与农家书屋建设的方案,使科技期刊更好地发挥实用指导功能。

会议日程第三项是研究会承担课题项目的评审并征集意见。副理事长刘志强汇报了研究会承担教育部科技司委托课题的初步成果,各位常务理事结合新形势、新政策积极发言,提供了宝贵的思路与建议。


图片2.png


最后,张铁明理事长对去年各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的工作表示感谢,对2021年的研究会整体工作部署作了说明,要求各机构继续坚守职责,发挥研究会平台的服务功能,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撑和动力。他提出各分支机构可积极尝试创建示范项目,引领会员期刊向优秀示范项目看齐,不断提升办刊水平;同时,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参与推进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并为研究会发展发现和举荐优秀人才,为高校科技期刊建设发展献言献策。

    3月19日,我会开展了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会常务理事前往蜀山烈士陵园、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历史,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图片6.png


蜀山烈士陵园2.png


图片7.png


(撰稿:韩晓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