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专家论证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浏览量:930


“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专家论证会成功召开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印发的《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提高中医的国际化推广与传播,培养、锻炼和提高从业人员的教学、科研和临床实践水平,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探索共同建设“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以下简称“案例库”)。2021年10月14日下午,推进“案例库”发展和专家论证会议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成功召开,会议由北京市中医护理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室承办。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科教处处长王会玲、医政处调研员祝静,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名誉理事长颜帅、副理事长曾桂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事业拓展部副主任叶振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专家刘筱敏,北京中医药大学期刊中心主任潘彦舒,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护理部主任唐玲,《协和医学》杂志新媒体编辑刘洋,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学术关系总监康晓伶、大中华区医学经理吴琛等。


图片2.png


“案例库”平台由中国高校医学期刊网(www.jcme.net.cn)承办,上线后除了向临床工作者直接征集案例外,还将收集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已发表案例和国外开放获取期刊的案例,对元数据进行规范化整理和评议后入库。

参会领导和专家组成员听取了“案例库”项目背景、项目规划、构建及实施进度等工作汇报,对案例的入库标准和示范案例评价、案例范围、案例库的推广传播和栏目设置、国际化、案例库的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论证。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指出“案例库”品牌要具有“原创力”“影响力”和“引领力”,内容涵盖“病例讨论案例库”“会诊案例库”“查房案例库”“教育培训案例库”“科研开题案例库”“药护技案例库”六个子库,要把“案例库”建设成为高度“标准化、国际化、智能化”并且“可持续、可复制、可评价”的案例数据库和文献检索平台。

 

图片3.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