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培训
聚焦学术规范与出版伦理,“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第四期
日期:2021年08月18日    来源:    浏览量:1158

聚焦学术规范与出版伦理,“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第四期

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与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共同策划举办的“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第四期将于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举行。本期以“学术规范与出版伦理”为主题,邀请资深出版专家展开深度讲解。

 

“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于2020年9月23日正式启动,已经成功举办三期,分别聚焦了“科研诚信制度建设与医学科研论文的国际化标准”,“医学论文撰写与规范发表”,和“出版高质量研究内容,提升期刊影响力”,受到了广泛关注与好评。

 

敬请锁定8月25日(星期三)15:00举行的“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第四期线上直播,欢迎扫描二维码预约及观看!


1.jpg




主  办  方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威科集团


会 议 时 间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15:00 – 16:30


嘉宾及讲座介绍


4.jpg

陈勇川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副主任,重庆市医学会医学伦理专委会主任委员


陈勇川教授,1992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长期从事GCP及临床研究伦理的科研及教学工作,将医院临床研究规范化管理、临床研究质量和水平的国际接轨作为工作目标,致力于医院机构建设及伦理审查委员会审查能力的规范化建设。完成Ⅰ期药代动力学、生物利用度在内的新药临床研究6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1项,重庆市课题5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14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

讲座主题

医学期刊审稿中需要注意的典型伦理问题


讲座简介

从医学科研论文的发表谈临床科研中存在的常见伦理问题,并对医学期刊编辑如何有针对性地审核伦理问题和规避伦理风险提出观点和建议。




    5.jpg


徐杰 《中山大学学报》编辑部医学版主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

徐杰教授,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解剖学和神经生物学教授,医学和理学学位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学报》编辑部医学版主编,中国解剖学会《解剖学研究》杂志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诚信与版权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英国皇家生物学会Fellow(FRSB);中山大学学风建设委员会专家委员。

讲座主题

论文撰写的学术规范及常见问题分折


讲座简介

本讲座内容以编辑工作者的视角,结合科学研究工作的学术规范问题、科技论文的写作规范问题两个方面,分析论文中存在的常见错误。为作者和编辑工作者,对于认识科技论文中可能存在的写作规范问题和学术不端问题提供参考。




  

     6.jpg


刘可  威科医学高级出版人


刘可博士,威科医学高级出版人。负责威科集团中国区期刊出版合作,同时负责数本卓越计划英文期刊的日常出版支持工作。在加入威科之前,刘可博士曾先后就职于施普林格·自然和爱思唯尔任出版编辑和出版人,拥有丰富的学术出版经验。

讲座主题

学术出版中的伦理政策和实践


讲座简介

本讲座针对医学期刊编辑和作者关心的出版伦理政策和实践等问题,讨论了为何要制定伦理政策,期刊透明性原则和COPE相关标准,作者和编辑应该注意的文章伦理问题,以及如何纠正已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的错误。




    7.jpg


栾嘉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副编审,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栾嘉博士,《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副编审,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博士,任医学编辑19年。兼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主持2020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青年人才支持项目;陆军军医大学社科研究重点项目。获中国科技期刊优秀青年编辑“骏马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学研究金笔奖等。主要从事临床科研设计与论文写作规范、中文医学期刊持续性发展路径、医学科技论文标准化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参 会 方 式


3.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至腾讯会议,或输入会议号:

761 642 360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