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聚焦心血管领域研究与发表,“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第七期直播预告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来源:    浏览量:1160

      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与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共同策划举办的“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第七期将于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举行。本期以“心血管领域研究与发表”为主题,邀请资深期刊主编和专家讲解有关心血管领域期刊与发表的相关话题,希望能对广大心血管临床研究者与工作者带来帮助。 

      “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于2020年9月23日正式启动,已经成功举办六期,分别聚焦了“科研诚信制度建设与医学科研论文的国际化标准”、“医学论文撰写与规范发表”、“出版高质量研究内容,提升期刊影响力”、“学术规范与出版伦理”、“高质量护理论文写作”和“期刊国际化数据库申请与评估”,受到了广泛关注与好评。

      敬请锁定3月30日(星期三)15:00举行的“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第七期线上直播,欢迎扫描二维码预约及观看!


1.jpg


主办单位: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


承办单位: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事业拓展部

中国高校医学期刊网

威科医疗


会议时间: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15:00 – 16:30


嘉宾及讲座介绍


2.png


美国心脏学会(AHA)旗下期刊主编




学会简介


      美国心脏协会(AHA,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是国际性非盈利组织机构,是国际学术影响较大、历史悠久、心脏病学领域比较重要的心血管学术权威组织。它资助心血管医学研究,教育大众如何健康生活,并促进心脏护理,以减少心血管疾病和中风造成的残疾和死亡。AHA于1924年于美国纽约成立,并于2016年更新了官方logo,logo中加入了“life is why”,官方翻译为"全为生命"。

      AHA的高质量出版物享誉全球。威科集团与AHA拥有历史悠久,广泛且深入的合作,旗下Lippincott出版品牌为AHA出版了包括心血管领域顶刊Circulation在内的超过10本优质临床医学期刊。



讲座主题

AHA旗下期刊介绍与作者建议


讲座简介

    本期我们特别邀请到了数本AHA旗下期刊的主编来讲解AHA期刊出版的概况,审稿流程以及作者建议,解答一些读者和作者比较关心的问题。讲者包括:

Joseph HillCirculation主编 

Jane FreedmanCirculation Research主编 

Nancy SweitzerCirculation: Heart Failure主编

Paul WangCirculation: Arrhythmia and Electrophysiology主编 

Ralph SaccoStroke主编

    希望通过视频的讲解,可以加深大众对AHA旗下期刊的了解,并促进心血管领域研究的发表。



4.jpg

杨进刚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 副主任医师

《中国循环杂志》编辑部主任

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协和医学院博士后,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主任医师,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循环杂志》编辑部主任;《阜外说心脏》患者教育项目创办人;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慢病大数据应用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北京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健康教育学组组长;中国心脏健康教育联盟秘书长;《医师报》副总编;《保健时报》副总编。


讲座主题

医学科研设计、实施和论文撰写:原则和注意事项

 

讲座简介

优秀论文有四个关键要素:(1)好的科学问题:牛的Idea,之前没有人这么想,我有创新的想法;(2)严格的方法学和执行,没有大的漏洞,团队很重要;(3)表达的信息清楚,不含糊,写作功底强;(4)遵循指南,格式并逻辑清晰,符合杂志规范。本讲座将通过以上四个要素来讲解医学科研设计、实施和论文撰写的原则和注意事项,并以心血管研究为例进行阐述。



5.jpg

董智慧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 主任医师

Journal of Endovascular Therapy和《中华细胞与干细胞杂志》编委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现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血管与创面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干细胞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血管外科分会委员兼秘书;上海市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兼秘书;上海普外临床质控中心血管外科专家组委员兼秘书;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美国血管外科学会、国际血管腔内专家协会会员;Journal of Endovascular Therapy和《中华细胞与干细胞杂志》编委;《中华实验外科》、《中华血管外科杂志》和《临床误诊误治杂志》通讯编委。


讲座主题

浅谈血管外科医生的学术研究与发表 

 

讲座简介

本讲座将从学术发表的原动力出发,通过大量的实践案例来阐述临床研究发表的精髓:基于临床的持续需求,通过基础研究方法探究疾病背后的机制,最终服务于临床,改善临床疗效。讲者从血管外科医生的角度,体会和总结学术研究发表的五大要点:有心、专心、用心、耐心、不忘初心。


参会方式

3.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