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正式启动暨护理子库隆重上线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来源:    浏览量:1221


“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正式启动暨护理子库隆重上线

2022年5月12日下午,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主办的以“汇聚中医力量 关爱护士团队 守护百姓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暨中医护理岗位荣誉树发布”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其间成功进行了“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启动暨护理子库上线”仪式。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张铁明理事长、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政处王欣处长和祝静调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院长助理柏立群、JIN和《中西医结合护理》两刊主编唐玲共同点亮大屏幕,现场嘉宾和在线23万余人观看了本次启动仪式。

案例库图版.jpg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张铁明理事长在发言中代表研究会向广大的护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对项目的大力支持!他指出,2022年2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发布了《北京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是要大力推进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工程,加强智能化建设,建设具有原创力、影响力和引领力的首都北京特色的中医药病案、查房案、病例讨论案、会诊案、教案“五案”共享资源库。为配套完成五案资源库的总体布局,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合作组织开展“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建设,经多次专家论证并持续推进,目前集案例稿件采编、同行评议、存储发布、临床评价为一体的“案例库”数字平台已初步完成。“中西医结合护理案例子库”率先成功上线,同时成立护理评审专家委员会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本领域专家的自荐、推荐工作,制定中西医结合护理个案报告写作模版和核对清单,完成首批护理案例的加工、入库、发布等工作,将推动科研成果的开放获取和中西医结合学术的国际化推广与传播,培养、锻炼、提升医护人员的教学、科研和临床实践水平。

张铁明理事长护理致辞.jpg

张铁明理事长表示,研究会高度重视“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项目建设工作,全力支持中医药事业与数字出版融合发展,联合打造具备“标准化、国际化、智能化”并且“可持续、可复制、可评价”的“三化三可”的案例数据库和文献检索平台。在国家政策重视、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业界共同努力下,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会成为国内临床工作者发布和共享临床案例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