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关于征集2022年度“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护理子库示范案例”的通知
日期:2022年08月20日    来源:    浏览量:1215

关于征集2022年度“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护理子库示范案例”的通知.pdf


关于征集2022年度“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护理子库示范案例”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印发的《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合作共建的“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平台已正式启动且护理子库率先上线。

为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护理队伍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进一步培养、锻炼、提升护理人员的教学、科研和临床实践水平,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开展2022年度“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护理子库示范案例”征集活动,在“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入库案例中评选100篇护理示范案例予以推广,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北京市中医管理局

主办单位: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承办单位:中国高校医学期刊网

      北京市中医护理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室

二、征集内容

1.中、西医护理在临床应用中的案例分析和病例报告。

2.中、西医特色护理技术、方法在临床应用中的典型案例。

3.以患者为中心,突出护理人文关怀的案例。

4.常见病、慢性病的特色护理案例。

5.罕见病、疑难病的护理讨论案例。

6.多学科联合护理会诊、护理查房案例。

7.临床护理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实践探索教学案例。

三、征集要求

1.案例作者应对文章的真实性及科学性负责,对护理领域有很好借鉴、指导意义和报道价值

2.案例要求结构清晰,要素齐全,逻辑严谨,数据真实,内容准确。

3.案例发表已取得患者知情同意,注重患者隐私保护。案例报告中附加的图片、视频和音频材料,需提供原始文件。

4.案例作者需通过登录“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平台(网址:http://case.jcme.net.cn)“作者投稿入口”处进行注册、投稿,为保证案例尽快送审、入库、上线,请作者按照投稿流程及时完成手续提供、返修、清样稿确认等工作。

5.案例报告写作可参照《中西医结合护理病例报告写作要点和核对清单》,关注“中西医结合护理案例库”微信公众号(zxyjhhlalk),点击右下角“信息”,选择“个案模板”自行下载。

6.参加本次活动的投稿案例须为作者原创且在本案例库首发,不接受在其他平台或媒体已发布的案例。

四、活动流程

(一)案例征集阶段

1.投稿时间:2022年8月15日至2022年10月31日。

2.投稿方式:作者按征集要求,直接在http://case.jcme.net.cn“作者投稿入口”处进行注册、投稿,文稿题目命名规则“2022护理示范案例征集+姓名+单位”,投稿时将“单位介绍信盖章件和已签署的案例库版权协议”电子版照片作为附件上传。

(二)案例初评阶段

“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护理子库”评审专家委员会进行单盲线上评审,遴选出100篇案例进入示范案例终评。

(三)案例终评阶段

1.入选案例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以PPT形式进行案例展示汇报,时间为8分钟,由相关评委专家对示范案例进行现场评选并点评,合格者颁发示范案例证书。

2.比赛形式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推广宣传

1.为鼓励作者积极投稿,2022年度本平台征集案例全部免费入库。

2.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颁发示范案例证书,并在中国高校医学期刊网上进行专题推广传播。

六、联系方式

本次活动设组织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负责本次项目筹备、案例征集、组织专家评审等事宜。

联系人:邓建华  13146231451

胡世荣  13611371759

 

                                            指导单位:北京市中医管理局                                                     主办单位: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2022年8月11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