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日期:2022年04月10日    来源:    浏览量:548

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248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陈浩元、颜帅52常务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研究会监事黄志红(江西理工大学)、许国良(《东北师大学报(自然科学版)》)、叶红波(北京工商大学)列席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专职秘书长张昕主持。

会议日程第一项是各分支机构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出版融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苗福生、师范院校期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程琴娟、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子朴、民族期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开宇、农业期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袁文业、英文期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新英、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钱锋、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余党会、学术诚信与版权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望忠分别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高职高专期刊专业委员会、技术期刊专业委员会分别由副理事长兼专职秘书长张昕、李代为介绍2022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日常第二项是各内设机构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副理事长、事业拓展部主任委员毛善锋对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征集、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举办、中国高校医学期刊网的升级优化、中西医结合临床案例库建设、编辑继续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副理事长、学术工作部主任委员刘志强介绍了2021年度专项基金的中期检查和结项进展、与青年工作委员会合作申报项目情况、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建设和2022年度专项基金申报工作;副理事长、组织发展部主任委员曾桂芳介绍了研究会各项制度的整理修订工作、会员发展和分支机构考评工作,就理事和常务理事增补提请常务理事会表决;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俊媚汇报了与科睿唯安签订合作协议、研究会年检、项目申报事务性工作、培训班、财务核算、官网以及会员管理系统维护等2022年度工作计划。

张昕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设想,他提出将重点打造中文会刊和高校科技期刊多元集中展示平台,全方位提升研究会品牌;同时从联合基金项目、加强法务建设、举办新刊创办培训、多元化合作推广、与多方达成战略合作等方面多措并举、重点突破,积极向广大会员提供高质量专业服务;着重围绕高校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科研诚信培训推广等开展专题项目。同时对青年工作委员会2022年开展青年基金项目验收、举办青年培训班和在京青年编辑座谈活动、承担研究会调研项目及研讨交流互动等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就研究会十项制度修订提请常务理事会表决,对分支机构2021年度考评结果进行了公布,其中考评优秀的分支机构分别是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英文期刊专业委员会、农业期刊专业委员会,其他分支机构均考评合格。

常务理事会通过在线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研究会十项制度修订表决通过了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阮剑、西南交通大学期刊社郭春生辞去理事和常务理事;成都体育学院学报王宏江、青岛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于国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期刊社许玉清、中国粉体技术赵锡平辞去理事。表决通过了增补沈艳军、任晓舟、梁光川、余菁、吴敬涛、马伟平担任理事;增补田江担任理事、常务理事。

与会人员就高校科技期刊论文编排规范制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刘筱敏老师就高校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方案制订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方案制订各抒己见,积极献言建策。

陈浩元名誉理事长对提升高校科技期刊编校规范建设进行了具体指导,颜帅名誉理事长对当前开放科学研究前沿和国内外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张铁明理事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提出研究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在在学会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划拨专项经费购置党史书籍,加强党史学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学会工作层层推进。他强调会员是研究会工作的重要基石,将继续通过组织各项学术活动,为广大会员提供优质服务,鼓励广大会员在学术诚信、版权、开放科学、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创新性探索,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参与推进研究会各项工作,并为高校科技期刊的建设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撰稿人:张广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