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行业动态
沉痛悼念钱文霖编审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来源:    浏览量:2087


沉痛悼念钱文霖编审

 本会第3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原《华中理工大学学报》主编钱文霖编审因病于2023年1月24日23时在光谷同济医院逝世,享年85岁。

钱文霖同志1937年11月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1955年进入华中工学院机械系学习,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9年毕业后在华中工学院政治教研室、团委等单位工作;1964年起在湖北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工作;1973年在《湖北青年》从事编辑工作;1979年调回华中工学院,先后在出版社、学报编辑部工作。1989年晋升编审,199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3月退休。

钱文霖同志长期从事编辑实践和编辑理论研究工作,是全国知名科技编辑家,科技编辑方法论的倡首者,科技编辑研究生培养开先河者。曾任《湖北青年》杂志主编、《华中理工大学学报》主编、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总编辑,曾兼任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期刊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编辑学报》副主编。

钱文霖编审长期耕耘于期刊编辑出版工作,治学严谨,学术等身,诲人不倦,为我国高校科技期刊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对他的逝世我们表示深切哀悼!

钱文霖先生一路走好!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2023年1月29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