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第一期青年编辑实务工作坊在安徽宣城举行
日期:2023年04月18日    来源:    浏览量:989


第一期青年编辑实务工作坊在安徽宣城举行


为了促进青年编辑们的学习交流,提高编辑实务技能,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一期青年编辑实务工作坊小型研讨活动于2023年4月14日上午在安徽宣城顺利举行。本次工作坊围绕个人成长、编委管理、期刊营销和国际新动态四个主题展开,分为主题报告、小组讨论和小组总结发言三个环节。

第一个主题报告环节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英文期刊编辑部主任尹欢、《中国中药杂志》编辑部主任丁广治、《中国中药杂志》新媒体负责人杨驰、西北工业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武晓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学术编辑苏磊等资深编辑专家,分别就不同主题引导分享和探讨,与青年编辑们交流实用的编辑技能和策略,深入探讨了编辑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帮助青年编辑们更好地提高工作能力、促进个人发展。

图片1.png

《中国中药杂志》编辑部主任丁广治

图片2.png

《中国中药杂志》新媒体负责人杨驰

图片3.png


西北工业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武晓耕

图片4.pn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学术编辑苏磊


在第二个小组讨论环节,每个小组围绕会前问卷筛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采用实际操作小班演练模式,将每个主题划分为不同的小组,小组长组织组员围绕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过程注重可操作性和可落地性,青年编辑结合实际情况,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可行性路径,分享实践经验。通过这种方式,为编辑们提供了更为具体、更加个性化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在第三个小组总结发言环节,每个小组发言人凝练本组讨论重点,陈述观点,给参会的其他老师带来启发。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为了进一步推广这次工作坊的成果和收获,会后将形成一份指南总结,并以适当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帮助更多青年编辑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此次青年编辑实务工作坊受到了与会编辑们的高度评价,反响热烈,同时也得到了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的支持和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广大青年编辑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以激发青年编辑的职业热情,促进青年编辑整体能力提升,助力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

本次工作坊策划主创为南京农业大学英文期刊编辑部主任尹欢、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CAAI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ce Technology编辑部主任贺柳、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学前缘(英文版)》编辑部高霏、北京协和医院《协和医学杂志》编辑部刘洋,研究会青委会今后还将继续策划接下来的系列青年编辑实务工作坊活动。

 

(撰稿:王平、贺柳、尹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