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资料中心>国际检索
JSTChina数据库近况介绍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来源:    浏览量:1792

JSTChina数据库近况介绍

 

2023年4月21日,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JST)情报企划部邮件联系后,了解到了以下信息,现分享给期刊界同行。

JST在中国文献数据库JSTChina中收录有在中国发行的科学技术论文资料。对方称因近年来预算削减,收录的期刊数在不断下降中(2021年2182本,2022年1251本,2023年1157本)。

JSTChina收录对象是从万方数据公司提供的资料数据中选定的,除此之外,不收录任何资料数据。如果希望被收录到数据库JSTChina中的话,请直接咨询万方数据公司。

数据库JSTChina不收录整篇论文。收录到数据库中的数据为论文资料的标题、作者姓名、作者所属单位名称、论文资料的摘要等。论文资料的摘要,通过机器翻译系统,自动翻译成日文后,收录到数据库JSTChina中。

如果想了解期刊是否被收录到数据库JSTChina中,请进入J-GLOBAL,输入ISSN后,进行检索(https://jglobal.jst.go.jp/en)。

更多详情,请咨询JST情报企划部(E-mail:jstchina@jst.go.jp)(注:1 不受理任何希望被收录的要求,请谅解;2 不发行已收录数据的证明书;3 可以用中文进行咨询)。

 

供稿: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 魏莎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