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医学期刊如何高质量发展,这个会议给出探寻路径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来源:    浏览量:597

医学期刊如何高质量发展,这个会议给出探寻路径

5月19-22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举行了新时代高校医学期刊高质量发展与规范化管理培训。此次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为期两天的培训始终围绕医学期刊高质量发展与规范化建设展开。

 1.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在致辞中提到,创办高水平期刊的初衷是为中医事业创造一个开放包容的学术舞台,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2.jpg

中国期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李军指出,深度融合质变中的中国学术期刊正在加速转型,科技学术期刊除了知识和信息存储加工和传播外,还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表达学术立场,践行党确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48字方针。

 3.jpg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在致辞中对高校医学期刊专委会服务会员的诸多举措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希望医学专委会能够进一步努力,帮助高校科技期刊厘清功能定位,提高显识度和业务水平。

 4.jpg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毅敏在讲话中强调三个高质量,做好服务学科建设能力的高质量、学术出版平台的高质量、编辑队伍的高质量,并解读了最新的期刊发展指导文件。

 5.jpg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对我国科技期刊开放科学、开放获取及高校科技期刊的出版传播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高校科技期刊传播能力建设的具体要素,指出期刊的开放获取关键是要能够达到各方利益的相对均衡。

 6.jpg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医学期刊专委会主任钱锋以“元宇宙时代多模态数智内容的生产与传播”为题探讨了学术共同体和学术出版发展方向,指出在新时期更需要构建起交叉研究的开放科学平台,解决学科间深入交流与交叉融合的工具与平台问题。


原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授、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委员、人类健康系统工程委员会执行主任常远,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秘书长林琳,中华中医药学会信息部主任厍宇,中国医师协会报刊出版管理部主任王德,人民卫生出版社报刊出版中心主任范存斌,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农业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袁文业,中华预防医学会报刊管理部副主任陈继斌,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副社长刘冰等做了主旨报告。


培训期间,专委会还开展了中国高校医学系列期刊的集中展示交流,专委会副主任潘彦舒带领大家参观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深度体验了中医文化。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韦川南)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