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培训
2023年科技期刊新刊创办与培育研修班通知(线上+线下)
日期:2023年06月15日    来源:    浏览量:787

通知下载.pdf

2023年科技期刊新刊创办与培育研修班通知(线上+线下)

各科技期刊新刊创办单位:

为进一步助力我国科技期刊新刊创办质量,提升我国科技期刊的国际化水平,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在2022年成功举办“科技期刊新刊创办与培育研修班”的基础上,特联合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共同组织2023年科技期刊新刊创办与培育研修班(线上+线下),以便科研机构和期刊编辑出版机构更好地了解科技期刊创办的具体业务、发展经验以及国内外支撑资源等有关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

协办单位:北京科爱森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Transpread

智讯学术(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二、培训对象

1. 有新刊创办意愿的科研人员、期刊编辑;

2. 新刊创办时间不长且需要了解国内外相关资源的期刊编辑。

三、培训主要内容

(一)科技期刊新刊项目研究:通过“数据分析+实操演练+案例分享”全面帮助新刊项目申请。

(二)科技期刊新刊申请国内外重要期刊检索库注意事项:涵盖目前国内外主要期刊检索库,重点讲解新刊申请关键点。

(三)新刊创办专项业务研讨:从新刊创办痛点、建立高效团队、快速吸引稿源、如何选择国际合作机构、如何扩大国内外宣传等方面详细解读。

(四)科技期刊新刊业务发展经验分享:介绍国内优秀新刊的快速发展经验,汇聚国内外优秀期刊集群平台托举资源。

(五)互动交流、专家问答:业内资深专家,现场直接答疑解惑。

(六)“期刊诊室”(会期在第一天或第二天的晚上,本单元参加数量有限)

组织方将在课程培训之外,根据新创办期刊和具有一定出版时间的期刊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分别组织国内外具有丰富办刊经验的专家团队,为报名个刊打造针对专门主题的定制化咨询服务,提供深入分析咨询内容。

“期刊诊室”项目不在白天课程培训中,须另报名、缴费和约定时间。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6月26—28日,26日报到,27—28日培训。本次研修班将提供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盖章的学时证明16学

地点:北京万方苑国际酒店(北京市南三环西路4号,电话:010-6752 6666)

五、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培训费用见下表,培训期间统一安排食宿,标间540元/间,大床房550元/间,无会议补贴,费用自理。   

报名人员

线下参会

线上参会

非协办单位期刊人员

2300元

2100元

协办单位期刊人员

2200元

2000元

六、报名方式及发票

1.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交费。

图片1.png 

2.交费方式:

1)对公转账,请确认银行信息:户名: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海淀东区支行;账号:11250501040011052。

2)支持银联(公务卡)在线支付。

3)报名中请选择纸质发票或者电子发票,电子发票发送到填写邮箱,纸质发票培训报到时领取。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13161809118;韩老师:010-82889118。

联系邮箱:cujs@bjfu.edu.cn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

2023年6月15日

微信图片_20230616131409.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