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八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日期:2023年08月22日    来源:    浏览量:512

八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3年8月2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八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40位常务理事和4位常务理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监事江西理工大学黄志红和北京工商大学叶红波列席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主持。

张铁明理事长作开场发言,详细阐述了本次会议的核心精神和旨意,领学了党和国家与科技期刊发展有关的最新文件精神。他强调,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对学术期刊建设发展不断做出重要指示,高校科技期刊要认真学习贯彻,加强对新时代学术期刊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的认识。他指出,在常务理事的大力支持下,研究会在过去几年妥善应对疫情影响,实现了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今后要继续秉承“科学办会、民主办会、开放办会”理念,扎实有序推进换届筹备工作,积极服务会员,开拓科技期刊发展新局面。

会议日程第二项是副理事长兼组织发展部主任曾桂芳介绍了章程修订建议以及《第九届理事候选人产生办法》、《第九届常务理事候选人产生办法》等事项,各位常务理事就上述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了各省份负责理事候选人推荐工作的召集人。

会议日程第三项是副理事长兼事业拓展部主任毛善锋介绍“2023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编辑团队及编辑个人案例征集”与“颁发从事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30年荣誉证书”两项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解读了推荐表填写、盖章等注意事项。张昕秘书长汇报了高校科技期刊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进展,希望常务理事在各自区域内对上述两项活动和高校科技期刊信息采集工作做好传达和动员。会议还讨论了研究会2023年年会和下半年期刊培训班的初步安排。

本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接受担任新刊Journal of Scholary Communication主办单位的邀请。

最后,张铁明理事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换届工作是研究会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事关研究会未来发展,各位常务理事要从大局出发,用科学的精神、公正的原则、切实的举措,实事求是地推荐各地区理事候选人,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和推荐标准,及时传达换届工作有关事项,为研究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为研究会事业“更上一层楼”奠定坚实基础。

(韩晓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