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本会与中国期刊协会共同开展“不忘初心 助力基层”主题实践公益活动暨“弘扬太行精神,永葆红色本质”党建活动
日期:2023年09月19日    来源:    浏览量:496

本会与中国期刊协会共同开展“不忘初心 助力基层”主题实践公益活动

暨“弘扬太行精神,永葆红色本质”党建活动


在中国期刊协会的领导和具体指导下,由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携手中国高校期刊研究会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人民卫生出版社、山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联合主办,山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承办的不忘初心 助力基层”主题实践公益活动暨“弘扬太行精神,永葆红色本质”党建活动于2023年9月15日在山西左权县举行。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英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山西左权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丰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国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二梅等出席,来自全国医学期刊的37名社长主编和编辑,8名医学专家参加了活动。
   吴尚之在致辞中指出,“不忘初心 助力基层”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的开展,是期刊人学习太行精神,为基层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举办“中国期刊协会党建基地”“健康书屋”的授牌仪式、捐赠医学图书和期刊、开展专家义诊、医学知识讲座等相关活动,助力左权县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通过活动让期刊人走进这片红色热土,追寻先烈足迹,学习太行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健康中国、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2.png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230919160055.jpg


图片5.png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3年“不忘初心 助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左权站启动仪式;吴尚之向左权县人民医院授旗;全国医药卫生期刊、中国高校医学系列期刊、人民卫生出版社等7家出版单位代表向左权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捐赠1500余册价值10余万元的期刊、图书,并为“健康书屋”授牌。医药卫生期刊分会秘书长林琳介绍了“全国医学期刊捐赠平台”建设情况,李军宣布了“全国医学期刊捐赠平台”启动。

图片3.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活动同步在左权县中医院、麻田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义诊活动。让乡镇居民“零距离”享受省级专家的暖心健康服务。义诊现场,下沉专家结合自身学科特色,根据每位患者病情提供针对性的诊疗方案,让群众充分体验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1.png

2.png

自2020年主题系列公益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开展捐赠图书、期刊活动;组织省级专家为基层百姓进行义诊,举办健康讲座,辅导基层专业医护人员论文写作,举行学术报告等活动。目前已在左权地区累积捐赠4000余册价值50余万元的期刊、图书,为乡村振兴助力,为革命老区贡献力量。

图片4.png


随后,中国期刊协会一行在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广场举行了“弘扬太行精神,永葆红色本质”党建活动。李军在活动讲话中指出,太行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经久不衰的时代魅力和精神伟力。我们将这里设为中国期刊协会“党建基地”,就是要在新时期,团结广大期刊会员单位,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太行精神,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凝聚期刊出版人奋斗力量,不断提升会员单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中国期刊高质量发展,为振兴乡村添砖加瓦。医学期刊代表袁天峰表示,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抗日名将左权将军战斗过的地方,接受心灵的洗礼,是一次有着特殊意义的党建活动,是一次撼动人心的党史教育。

图片8.png

微信图片_20230919163613.jpg

吴尚之与左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二梅共同为“中国期刊协会党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旧馆、新馆,并赴桐峪镇和石匣乡卫生院,深入基层,了解需求,为今后开展精准帮扶奠定基础。

图片9.png


图片11.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