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和科研者之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年04月17日    来源:    浏览量:212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和科研者之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4月16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研究会”)与科研者之家(Home for Researcher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加深双方合作,通过切实措施,共同维护科研诚信和学术出版道德,促进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发展,加强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的品牌建设,提升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的传播力与影响力。


图片5.png


图片2.png


根据合作意向,科研者之家将为研究会发起的学术诚信预审稿平台(24hreview)提供技术支持,双方共同探索投稿前学术诚信预审的可行性,为维护学术出版道德、提升出版服务能力积累理论和实践经验;科研者之家为研究会跟踪期刊学术诚信实时情况提供技术支持,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期刊选择的参考指标,为期刊和出版单位提供学术诚信建设指南。

双方将围绕事关科技期刊发展和学术诚信建设的重要和关键性问题,设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成立专项研发小组,共同探索技术工具的开发、使用、反馈和迭代。双方将共同向广大科研人员发起有关中国科研人员学术诚信情况的问卷调查。后续将根据问卷结果,邀请专家进行深度访谈,探索发布行业报告,为我国学术出版诚信治理提供参考。双方将共同组织力量,面向学术期刊、高校师生及科研人员组织策划搭建新媒体平台,开展培训和课程,弘扬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同时为共同助力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发展,科研者之家将向研究会会员单位期刊的作者提供免费在线绘图权限(www.figdraw.com),为研究会会员单位期刊免费提供诚信舆情监控服务和邮件精准推广服务(面向入驻24hreview的SCI期刊)。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强调:“恪守出版伦理道德、坚守学术诚信,是学术界的共同遵循,需要各相关方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其中,科研者之家所服务的广大科研人员及其学术社区可以发挥重要的渠道作用,广大科研人员的学术诚信需求也将为科技期刊提供宝贵的智力支持。我们非常期待双方在这一共同目标上合作和探索。”

科研者之家联合创始人王国胜谈到:“科研者之家本身是由科研人员创建的,过去5年一直致力于科研效率提升工具的开发。2021年团队开始从事学术诚信相关内容的识别、追踪,对期刊学术诚信风险进行评估。此次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达成深度合作,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广大科研人员,为国内外期刊和出版机构搭建更加畅通、直接的沟通平台,大家携手维护学术诚信建设和出版道德,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和我国科技期刊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Society of China University Journals,CUJS),是教育部主管、由高校等相应机构主办、承办或协办的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单位及其编辑出版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研究会拥有单位会员1000多个,覆盖4000多人,拥有4个内设机构、12个分支机构。

 

科研者之家(Home for Researchers),由浙江大学的几位硕博士在2019年于校园创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大学生杰出创业人才企业,是一家专注于科研效率提升工具开发的科技型研发公司。在学术诚信方向,企业针对图片重复、期刊评价、稿件风险评估、学术诚信舆情监控等开发了系列工具和系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