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英文版》被SCI收录
日期:2015年10月23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208

  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Tsinghua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学报英文版)日前被SCI收录。这是继《纳米研究》和《建筑模拟》之后,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又一种期刊被SCI收录。
    学报英文版创刊于1996年,原为综合性英文学术期刊。为了快速提高办刊水平、扩大国际影响,清华大学于2009年决定改革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运行体制,转为由出版社进行管理。为加强对学报工作的领导,清华还专门成立了学报执行委员会,由校长担任主席,主管副校长担任常务副主席,出版社社长担任执行主任,并且明确了学报英文版国际化和专业化的发展方向。
    出版社积极推进学报英文版的国际化和专业化进程。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孙家广院士出任学报英文版主编,组建了国际化的编委会。学报英文版于2011年正式改版为信息类专业期刊,密切跟踪学科发展动向,组织出版了无线传感器网络、计算机可视化、生物计算、云计算与大数据等热点研究领域的专辑,提高了期刊的国际影响力。2012年学报英文版实现与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合作,2013年在IEEE Xplore数字平台采用开放获取模式,当年论文的下载量就超过16万次,2014年超过17万次。2013年刊发的一篇云计算论文位居当年IEEE约360多万文献下载量的第2名;2015年2月有5篇论文同时进入IEEE百篇文献下载榜,位居IEEE 299种期刊的第5名。
    随着高水平论文不断发表,学报英文版近年来被SCI刊源期刊引用的数量逐年增加。此次SCI将收录学报英文版自2013年第1期刊发的所有论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