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中国高校技术类科技期刊2016年会纪要
日期:2016年09月05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294
中国高校技术类科技期刊2016年会纪要
2016年7月19-21日,“中国高校技术类科技期刊2016年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技术类期刊专委会主办,河北北方学院《神经药理学报》编辑部和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期刊代表和特邀嘉宾60多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牛春雨教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徐用吉编审,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技术类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杂志总社社长袁林新编审,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神经药理学报》主编张丹参教授,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志伟编审分别代表河北北方学院、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技术期刊专委会、《神经药理学报》编辑部以及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开幕式由技术期刊专委会秘书长、江南大学《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编辑部朱明副编审主持。 
专委会主任委员袁林新编审总结了技术类期刊专委会2015-2016年度工作。特邀嘉宾、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陈浩元编审作了“科技期刊编辑应知的有关编校标准化的若干问题”报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实用内科杂志》编辑部主任任延刚编审,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与英文版)主编毛善锋编审,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神经药理学报》主编张丹参教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社长韩宝明教授,东北大学《控制与决策》编辑部原主任曹洪武,上海海洋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陈鹏副研究员以及超星公司期刊部副主任牛萌等7位嘉宾应邀作了报告,题目分别是“医学期刊媒体融合——概念、技术、实践”、“用数字技术做数字出版”、“新媒体大数据时代高校学术期刊发展趋势”、“《都市快轨交通》助力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走出去”、“创办学术会议,促进期刊发展”、“‘互联网+’时代中国水产期刊网的探索与实践”和“移动应用时代期刊出版传播新模式”。报告者从多个角度探讨了高校技术类期刊在新媒体融合、移动出版、数字出版以及大数据与互联网的应用等方面已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和反响。
除特邀专家外,本次会议与会代表也积极参与交流。河海大学《水资源保护》常务副主编彭桃英编审、《新疆农业科学》常务副主编张琼编审、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主任叶红波副编审、河海大学《水利水电科技进展》编辑部主任骆超,武汉大学《测绘地理信息》何正国副编审等也作了精彩的交流报告,题目分别是“微信与会议承办在《水资源保护》办刊实践中应用与效果”、“省级农业科技期刊创新及影响力提升的研究与实践——以《新疆农业科学》为例”、“社会热点事件中科技学术期刊话语权的缺失与构建:以食品安全事件为例”、“借百年校庆之光  办百年校庆特刊——《水利水电科技进展》组约稿实践”、“近几年《测绘地理信息》经营与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技术类期刊专委会成立以来,加入的成员单位不断增加,社会影响也不断提高。今后还应继续扩大宣传,积极为会员单位服务,吸引更多的高校技术类期刊参加活动。
河北北方学院美丽的校园和现代化的图书馆给与会代表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全体与会代表衷心感谢河北北方学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神经药理学报》编辑部以及超星公司为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提供的大力支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