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农业期刊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会议在湖南怀化举办
日期:2016年09月05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388

 农业期刊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会议在湖南怀化举办

 
2016年8月17至19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农业期刊专委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期刊社、怀化学院学报编辑部承办的2016年中国农业期刊创新发展学术年会在湖南省怀化市举办。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农业期刊的数字化发展与集群化建设”。来自全国农业期刊编辑部1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齐广主持,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徐用吉、中国农学会《中国农学通报》社长胡映霞、怀化学院副校长佘朝文分别致辞,农业期刊专委会主任翁贞林做“2016年度农业期刊专委会工作报告”,对专委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本次年会的三项工作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做了报告。
主题报告由专委会副主任刘明寿主持,中国农学会期刊处处长韩忠超、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研究员马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徐用吉、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丽洋分别作了题为“拥抱互联网+期刊”“如何利用期刊学术指标办好期刊”“高校学报功能再认识及发展趋势”“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农业期刊发展探讨”的学术报告。
大会学术报告第一阶段由专委会副主任袁文业主持。农业工程学报编辑部王柳副主任代魏秀菊研究员作了题为“期刊数字化进程中农业学术期刊移动出版可行性研究及相关问题思考”的报告,中国农业科学编辑部主任李云霞、勤云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叶虎、超星期刊合作中心主任田春杰分别作了题为“科技期刊集群化建设再思考”“科技期刊平台化、网络化、数字化创新出版与传播” “移动应用时代期刊出版传播新模式”的学术报告。
大会学术报告第二阶段由专委会副主任杨华生主持。扬州大学学报刘明寿、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袁文业分别作了题为“中国高校学报的历史担当”“学报编辑部的办刊之道”的学术报告,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闫群作了题为“中国科技期刊网之农业期刊集群平台建设”的报告。
会议分组报告与讨论由赵佳荣编审和胡映霞社长主持。与会代表结合农业期刊数字化集群化建设的主题,围绕栏目设置、发展趋势、期刊平台、期刊集群、微信应用、移动出版、办刊经验、编辑校对、编辑的创客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代表对湖南农业大学期刊社、怀化学院学报编辑部同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