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2016年年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7年01月17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326

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2016年年会圆满结束

  新年伊始,金鸡鸣春。1月6日,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西南大学丹桂楼顺利召开,260多位重庆高校期刊界同仁,共同回顾2016,并肩展望2017,并在体育与艺术的交流中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历程,显示出蓬勃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西南大学副校长、《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靳玉乐教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颜帅编审,重庆市文化委员会新闻报刊处处长容琦、副处长高露,宣传处处长李彤,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杨文豪,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伍军红,超星集团域出版中心重庆出版传播总监唐丹丹,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西南大学期刊社社长汤兴华编审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靳玉乐副校长代表西南大学首先致辞,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状况。汤兴华理事长报告了研究会2016工作总结和2017工作计划。容琦处长受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增恂的委托,代表市文委讲话,他的讲话高度肯定重庆高校期刊界团结和谐的氛围、良好的对外形象、踏实奋进的作风和取得的非凡成绩,同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文化侵蚀,努力提高办刊质量,为国家的文化繁荣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杨文豪副处长代表市教委祝贺年会的召开,对重庆高校期刊界在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高校期刊如何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在新的一年里跃上新台阶。颜帅理事长代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致辞,他认为重庆高校期刊近年来取得重要进步,成为全国期刊界的典范;重庆高校期刊研究会努力团结会员单位,在积极应对新媒体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重庆高校期刊研究会和“渝刊”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冷怀明报告了组织工作情况。增补西南大学期刊社副社长黄大宏、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曾忠为理事;增补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社长代金平为常务理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栾嘉报告了学会财务工作情况。
  年会第一阶段由学会副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编审主持。
  年会第二阶段是学术报告,分别由学会副理事长游滨(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林士平(西南政法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李文涛(重庆五九期刊社社长)主持。
  在学术报告阶段,颜帅理事长发表了“学术期刊出版单位传播能力建设”的报告,呼吁加强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加强网络传播平台建设,提高学术期刊出版单位的传播能力。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伍军红就“期刊评价大数据对办刊的作用和意义”做了专题报告。超星集团域出版中心重庆出版传播总监唐丹丹以“构建智能型出版传播神经网络为核心”,介绍了融合新兴媒体的“域出版”平台的各种先进功能。三场学术报告具有时代发展特色,体现了年会的专业性和学术性,对提高办刊质量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年会同时是高校期刊界同仁交流的盛会。在西南大学期刊社的精心组织下,安排了羽毛球、乒乓球联谊比赛和新春联欢晚会,让大家尽情展示体育和艺术才华。
  西南大学羽毛球馆里,充满激情的比赛打出了友谊,展示了期刊人奋力拼搏的精神。市文委宣传处处长李彤为羽毛球获奖者颁奖。原报刊处处长、期刊界老朋友廖承文为乒乓球获奖者颁奖。
     在西南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的新春联欢晚会上,风格各异的精彩表演使现场高潮迭起,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喜气。年会为2016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为2017年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让我们期待高校期刊新的发展和机遇。
  本次年会由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主办,西南大学期刊社承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