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会议及培训资料

技术类期刊专委会2017年年会纪要
日期:2017年08月15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993

 技术类期刊专委会2017年年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201773082,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技术类期刊专委会2017年年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上海、新疆、辽宁、河北、江苏、陕西、四川、广东、湖南、山东、福建、河南、黑龙江、北京、安徽等15省、市和自治区的近8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高校技术类期刊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会议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技术类期刊专委会主办,《新疆农业科学》编辑部和新疆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承办。

731日,年会开幕式上新疆农业科学院院长、《新疆农业科学》主编陈彤致欢迎辞,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徐用吉编审代表研究会致辞,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技术类专委会主任、上海海事大学杂志总社社长袁林新编审讲话并做专委会工作报告。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神经药理学报》主编张丹参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新疆农业科学》副主编张琼编审主持。

随后进行的专题报告会由《中国有线电视》杂志社常务副社长赵斌伟主持。专题报告包括: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实用内科杂志》编辑部主任任延刚编审的技术类科技期刊编辑修养及《中国实用内科杂志》微信公众号的应用情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期刊社社长杜亮副编审的提升学术影响,支撑学科发展——华西医院期刊管理的探索与实践,《建筑钢结构进展》编辑部主任刘玉姝副编审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对英文期刊影响力提升效果分析,以及新疆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新疆农业科学》副主编张琼编审的新疆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开展百会万人下基层活动汇报

为了进一步发挥技术类高校科技期刊在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加强技术类高校科技期刊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会议开展了各编辑部的经验交流会,主要内容包括:新媒体时代背景下高校技术类期刊经营与发展;优秀科技期刊能力(包括内容、品牌、经营等)构建与办刊最佳实践;融合创新背景下编辑队伍建设与复合型人才培养;刊群建设与发展;科技期刊走出去等。与会代表就科技期刊办刊经验和创新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同时也对各自期刊进行了展览。

会上专委会主任袁林新召开了专委会工作会议和扩大会议。根据研究会的指导精神和专委会现有期刊的情况,会议选举增补河海大学期刊部主任钱向东、江南大学《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编辑部朱明、《中国有线电视》杂志社常务副社长赵斌伟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期刊社社长杜亮等4位专委会副主任,并决定由上海海事大学杂志总社于杰担任秘书长。会后,该选举增补结果将报研究会审批。

本次会议对2017年度的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商讨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全体与会代表衷心感谢《新疆农业科学》编辑部和新疆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为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提供的大力支持!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技术类期刊专业委员会

2017810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