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会议及培训资料

农业期刊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日期: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286
 
  201772325日,中国农业期刊学术年会暨农业期刊数字化发展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农业期刊的数字化发展、集群化建设与双一流大学建设”,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农业期刊专委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农业期刊编辑部的1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农学会莫广刚副秘书长、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颜帅理事长、中国农学会期刊处韩中超处长、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徐用吉副理事长莅会指导。
 
 

预备会议于722日晚召开,与会代表听取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讨论通过了会议议程,专委会主任翁贞林对下一阶段专委会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723上午,会议举行了开幕式,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齐广主持,专委会翁贞林主任致开幕辞,中国农学会莫广刚副秘书长和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颜帅理事长分别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东北农业大学学术理论研究部袁晓东主任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农业期刊的各位与会代表。

会议报告分别由东北林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张玉、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沈波、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袁文业主任主持。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颜帅作了题为“高校科技期刊国际化路径”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研究员马峥作了题为“学术期刊评价的若干问题”的报告;中国农业科学编辑部主任李云霞作了题为“农业期刊创新发展”的报告;中国农学会期刊处处长韩中超作了题为“互联网+期刊”的报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徐用吉作了题为“高校学术期刊与‘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辩证关系”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袁文业作了题为“栏目建设与学科建设的辩证关系”的报告;勤云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叶虎作了题为“学术期刊平台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的报告;上海海洋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齐亚丽作了题为“互联网+环境下中国水产期刊集群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超星集团田春杰主任作了题为“多媒体时代下的知识传播服务平台”的报告;同方知网生命科学与环境知识管理公司合作部主任萨妮其日作了题为“基于大数据助力农业科技期刊发展”的报告。

会议学术研讨及学术交流由专委会副主任齐广主持,与会代表结合农业期刊数字化发展、集群化建设与双一流大学建设的主题,围绕优秀稿件组织、专家审稿、栏目设置、发展趋势、期刊集群、学术期刊评价、“双一流”建设、栏目主持、移动出版、办刊经验、编辑校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代表对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编辑部同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农业期刊专委会

2017-08-03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