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会议及培训资料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贺信
日期:2017年12月01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172
 
贺  信
尊敬的颜帅理事长、各位理事: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大好形势下,我们共同迎来了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建会3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谨代表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向贵会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出席今天庆祝活动的各位领导和理事、向为我国高校科技期刊事业发展辛勤工作的全体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30年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沐风栉雨、砥砺前行,在教育部、民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其他有关政府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在研究会理事会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与时俱进、发展壮大,以出色的工作成就获得了社会的承认、会员的信任、同行的敬重,已成为拥有单位会员约800个、个人会员3000余名的具有强大向心力、凝聚力的学术性、全国性社会团体,为推动我国高校科技期刊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30岁,正是而立之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在颜帅理事长的带领下、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充满了活力,展现出了蓬勃生机。一系列的发展理念指导着高校期刊研究会茁壮成长,在“科学办会、民主办会、开放办会”思想的指导下,高校期刊研究会不但在新的工作机制形成、提升办会能力和水平方面取得了很大地进步,而且也为研究会的发展寻找到了新的生长点和新的机遇。高校期刊研究会在科技期刊发展战略研究、科技期刊业务建设、专业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也为中国科技期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向贵会表达崇高的敬意!
作为与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具有悠久友好合作关系的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一直得到中国科学院的重视,先后有院领导周光召、孙鸿烈、李静海院士等担任理事长。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等同行学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在我院广大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下,我们依据《章程》,努力工作,虽然在支撑重大任务、助力期刊改革、开展学术活动、建设自身能力等方面有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果,得到了中科院广大科技期刊工作者的认可和好评,但是与贵会比较起来,我们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还非常不够,在许多方面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当前,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和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的办院方针,不忘初心、励精图治,团结广大科技期刊工作者,紧紧抓住贯彻落实中科院科技期刊“十三五”发展规划这一主线,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事业的全面发展。我们非常希望能够继续得到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的支持和帮助,共同为我国科技期刊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建会30周年庆祝活动的举行,正值我们进入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正处在我国科技期刊“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国广大的科技期刊工作者将会顺应时代发展的大潮,不断深化科技期刊改革,努力建设科技期刊创新人才队伍,进一步提高我国科技期刊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预祝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建会30周年纪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
2017年11月23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