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发展工作研讨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141

 

重庆理工大学李志雄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是重庆理工大学的亮丽名片,为重庆理工大学添光、扬名。

——李志雄

2018年11月6日,由重庆理工大学主办,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承办,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重庆理工大学期刊发展工作研讨会在重庆理工大学129会议室隆重召开。重庆理工大学李志雄书记、张晓洪副书记、曾宪军副校长,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重庆市兵工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重庆市期刊协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天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新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长江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五九期刊社、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重庆天旭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杂志社、《火力与指挥控制》杂志社、《功能材料》杂志社、《重庆医学》杂志社、《中国药房》杂志社等期刊管理部门和期刊出版单位负责人,《重庆理工大学学报》校外编委,以及重庆理工大学部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重庆理工大学学报》部分校内编委、期刊社老员工等150余人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重庆理工大学廖林清副校长主持。

重庆理工大学廖林清副校长主持会议 

重庆理工大学曾宪军副校长首先致辞,并代表重庆理工大学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曾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情况,指出《重庆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和《兵器装备工程学报》双双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这是重庆理工大学的大事和喜事!到目前为止,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旗下的6种期刊中已有4种核心期刊,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主管领导、编委、专家和刊界同仁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离不开期刊社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曾副校长表示:重庆理工大学愿继续加大与国内外专家学者、期刊界同仁的沟通交流,不断深化与兄弟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共赢,共同推进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的更大发展,为繁荣学术研究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理工大学曾宪军副校长致辞 

重庆市兵工学会简易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正是由于重庆市兵工学会和重庆理工大学的紧密合作,才使《兵器装备工程学报》实现了飞越式发展。

重庆市兵工学会简易秘书长致辞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报刊处聂昌红处长在致辞中首先向《重庆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兵器装备工程学报》入选中文核心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回顾了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资源不断增加,档次不断提升的奋斗历程,最后聂处长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期刊正处在深化改革的重要阶段,在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期,希望期刊社以入选中文核心期刊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改革,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抓住网络化、大数据、智能化的机遇,推动期刊的融合发展,构建期刊的自身优势,提升国际影响力,用思想者的精神高度和劳动者的工匠精神,为实现建设文化强国、出版强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报刊处聂昌红处长致辞 

重庆理工大学李志雄书记、张晓洪副书记为“重理工期刊谷”揭牌。“重理工期刊谷”是由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发起,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重庆理工大学MBA中心共同创办的学术交流平台,目的是通过学术培训、学术讲座、学术沙龙将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与学术期刊出版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扩大期刊影响,助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 

重庆理工大学李志雄书记、

张晓洪副书记为“重理工期刊谷”揭牌 

隆重、热烈的揭牌仪式之后,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编审作了期刊工作报告,从办刊理念、办刊思路、办刊举措、所获荣誉、存在问题、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介绍。彭社长特别强调:期刊社近年来之所以得以跨越式发展,与期刊管理部门和学校的正确领导、期刊界同仁的鼎力支持、办刊人员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需要加倍努力,才能创造更大的辉煌!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编审作期刊工作报告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名誉理事长、《编辑学报》主编陈浩元编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博士生导师龙协涛教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颜帅编审,重庆期刊届老领导、原新闻报刊处处长廖承文先生,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重庆市期刊协会副会长、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名誉理事长、西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汤兴华编审,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市期刊协会副会长、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冷怀明编审纷纷发言,在祝贺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取得卓越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殷殷期许,共同为期刊社未来的发展描绘壮丽的蓝图。

《编辑学报》主编陈浩元编审发言

《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博士生导师龙协涛教授发言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颜帅编审发言

原新闻报刊处处长廖承文先生发言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汤兴华编审发言

 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冷怀明编审发言

刊界代表自由发言

最后,重庆理工大学李志雄书记作总结讲话,李书记代表重庆理工大学感谢各位领导、专家、期刊同仁对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的关心和呵护,对期刊社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李书记表示,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是重庆理工大学的亮丽名片,为重庆理工大学添光、扬名。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在学术传播、助推学科建设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成绩的获取得益于办刊人的理念和精神: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一直坚持正确的政治意识、“走出去、请进来”的开门意识、“内容为王”的质量意识;践行“敢于创新、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一丝不苟、锲而不舍”的执着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同时,得益于重庆市期刊主管部门、学校领导、刊界同仁给予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李书记勉励全体办刊人员,践行“天道酬勤,格物至善;恪尽职守,全心全意”的社训,团结拼搏,直面困难,竭尽心智,敢为人先,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研讨会会议现场(一)

研讨会会议现场(二)

 

消息来源:(微信公众号:重庆理工期刊社   文字撰写:林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