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学术工作委员会 2018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137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2次年会于20181147日在重庆举行,会议期间,学术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于4日晚在重庆天来大酒店成功召开,研究会副理事长赵惠祥,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伟、梁洁、贾泽军、王维朗,学术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青年工作委员会、版权与伦理工作委员会、数字出版委员会、技术期刊专委会、《科技与出版》杂志社的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刘志强编审主持。

首先,赵惠祥副理事长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大家与会;肯定学术工作委员会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指出学术工作委员会对引领科技期刊编辑进行编辑学研究、提高高校科技期刊学术研究氛围做出了重要贡献,还鼓励广大委员结合期刊的实际工作,发掘自身特长,积极参与编辑学研究,提升办刊能力和水平。

会上,刘志强主任简要通报了2018年青年基金课题评审情况和总结了本年度学术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特别感谢大家对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委员们充分利用委员会工作平台,集思广益,扩大学术研究的合作范围,实现跨地区协同发展。

随后,王维朗副主任通报了2017年专项基金课题中期检查情况,指出各基金项目按计划不断推进,总体进展较为顺利。西南大学期刊社崔玉洁、《中南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刘钊、《东北大学学报》编辑部李金丽、《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杨开英、《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国荣、《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编辑部余菁分别对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哈尔滨工程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李雪莲及委员会副主任郭伟、梁洁、贾泽军分别代表部分基金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报告。

会上,刘志强主任主持讨论了新申请加入学术工作委员会的人选,会议一致同意新申请的14人加入委员会。至此,学术工作委员会现有委员达100人,其中男性39人,女性61人。

最后,与会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而友好。大家纷纷表示,学术工作委员会极具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工作富有成效,参加本次会议受益匪浅。本次会议既总结分析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又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和展望,还增进了委员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有利于今后工作的有力开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张芳英)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