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会议及培训资料

七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日期:2019年03月22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392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七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19年3月14-16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42位常务理事与会,3位常务理事派代表参会。会议由颜帅理事长主持。
颜帅理事长首先总结了研究会2018年党建及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2019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强调了研究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和发挥高校科技期刊在“双一流”建设及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党建引领和促进研究会的各项工作。
青委会主任张昕介绍了国家关于社团管理中有关分支机构的管理规定以及其他学术类社会团体内设机构、分支机构设立的调研情况。会议讨论决定,为进一步规范研究会的管理,研究会基本架构由内设机构、分支机构组成。内设机构为基本办事机构,拟由原秘书处、部分工作委员会及专业委员会职能整合成立秘书处办公室、组织发展部、学术工作部、事业拓展部;其他工作委员会及专业委员会则按照民政部、教育部的社团管理要求,按分支机构管理,在今年第8次会员代表大会前,由需要成立分支机构的牵头人提交申请材料,由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批准设立。会议讨论了各内设机构的职能分工,确定了组织发展部由曾桂芳副理事长负责牵头组建、学术工作部由现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志强牵头组建、事业拓展部由副理事长毛善锋牵头组建;确定了现有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成立分支机构的牵头负责人,并需在5月31日前提交成立分支机构的相关材料。
曾桂芳副理事长通报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推选情况,会议对各省提名的185名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进行了审议,讨论确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184人。在此基础上,会议提名并投票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
张铁明副理事长就《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征求对报告的修改意见;佟建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通报了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曾桂芳副理事长就《章程》修改的内容逐条进行说明,会议最终讨论确定了《章程》修改方案。青委会主任张昕介绍了出版类相关社团组织会费收取标准的情况,会议讨论并建议新一届理事会调整会员会费标准,提交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会议还讨论确定了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由七届理事会理事、八届理事会184名理事候选人及各省推荐的其他会员代表(2~3人/ 省)组成。会议确定于2019年6月最后一周在北京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研究会网站改版工作,由现青委会主任张昕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讨论确定了研究会秘书处新的聘任人员和新的办公场所。
常务理事们还受邀赴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进行了学习交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