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日期:2020年04月28日    来源:    浏览量:1125

2020328日下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52位常务理事参加本次会议,研究会监事黄志红(江西理工大学)、许国良(东北师范大学)、叶红波(北京工商大学)列席会议。会议由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主持。

会议日程第一项是内设机构汇报2020年工作计划。副理事长、组织发展部主任曾桂芳就研究会会员管理系统建设、分支机构考核以及依据军队单位和人员参加社会团体的有关规定梳理的军队期刊和个人入会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就集体入会会费标准调整方案、甘肃理事增补提请常务理事会表决;副理事长、事业拓展部主任委员毛善锋就高校科技期刊从遴选改为排行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各位常务理事就排行的思路、对策、建议等进行了讨论;事业拓展部副主任委员刘谦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研究会培训工作的影响进行了说明,具体培训工作将依据形势变化适时启动;副理事长、学术工作部主任委员刘志强从部门会员招募、部门视频研讨会、研究会承接的教育部和中国科协的课题研究进度、高校科技期刊年度发展报告、基金研究项目、优秀论著等方面对学术工作部2020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青委会主任张昕从青年编辑继续教育培训、承担课题研究、青年基金结题等方面对青委会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就副秘书长提名人选提请常务理事会表决;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俊媚对会费收取、组织年检、网站建设、会员信息完善、会员单位疫情防控捐助统计、研究会证书发送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了研究会集体入会会费标准调整方案;同意《兰州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有堂因工作调动辞去理事、常务理事和《中华消化外科杂志》副总编辑陈敏辞去理事,增补《兰州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徐建林为理事;聘任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张广萌为研究会副秘书长。

会议日程第二项是各分支机构工作汇报。医学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钱锋、英文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新英、农业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袁文业、高职高专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孙进、师范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程琴娟、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余党会、体育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子朴、民族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开宇、出版融合专委会主任委员黄仲一、学术诚信与版权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杰等,分别就各分支机构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副理事长冷怀明对医学期刊专委会疫情期间出版防疫论文专辑工作以及高校医学期刊品牌打造工作进行了补充,副理事长张凌之对师范期刊专委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张铁明理事长分别就各分支机构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

最后,张铁明理事长介绍了新形势下高校科技期刊面对的挑战与机遇,强调研究会2020年的工作要紧密围绕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的最新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建设一流科技期刊的思路与要求,开展理论研究,当好参谋助手,不断扩大研究会的影响力,引领会员通过改革探索与实践,推动高校科技期刊整体水平的提升。张铁明理事长向在疫情期间仍坚持工作的湖北高校科技期刊同仁表示慰问,请湖北地区常务理事向该地区的高校科技期刊会员转达研究会的问候,并号召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一起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撰稿:张广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