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学术工作部召开2020年第2次在线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0年03月24日    来源:    浏览量:1557


2020320日下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学术工作部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第2次学术研讨会,研讨主题为建设高校一流科技期刊的策略。会议由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工作部主任上海大学刘志强编审、学术工作部副主任重庆大学王维朗副编审主持,学术工作部副主任黄崇亚、郭伟、梁洁、贾泽军及8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刘志强副理事长肯定1次在线学术研讨会的效果,指出目前高校科技期刊数量较多,但是高质量、高水平、高影响力期刊还不足,高校一流科技期刊建设要加强与一流学科的融合,希望围绕研讨的主题,针对不同高校中英文科技期刊的实际,结合专业化、数字化、集群化、国际化发展进行探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不同的策略。 


 图片1.png 

 

会上,王维朗、上海大学期刊社王婧、四川大学《油田化学》编辑部林章碧、《湖北大学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胡小洋、中南大学《交通安全与环境(英文)》编辑部邓履翔、《武汉大学学报(理学版)》编辑部曹启花、《上海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张业安、《青岛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陈春平、《山东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马莉等进行主题发言,内容涉及高校科技期刊的发展如何改进传统办刊体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从编辑办刊学者办刊转型发挥编辑的主观能动性。大家提出要充分做好学科服务,加强资源共享,互动交流,共同进高校科技期刊整体发展。

本次学术研讨会持续2个半小时,内容充实、参与积极性高,取得了非常好的研讨效果 

 

(撰稿:曾玲,重庆医科大学期刊社)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