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来源:    浏览量:920

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0126日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重庆召开。36位常务理事参加本次会议,超过应到常务理事人数的三分之二,研究会监事黄志红(江西理工大学)、叶红波(北京工商大学)列席会议。会议由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题是汇报研究会今年承接的教育部科技司两个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刘天星(北京体育大学)代表课题组汇报了《关于推进高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建议(草稿)》的起草情况。田江(电子科技大学)、郭伟(北华大学)、梁洁(北京工业大学)、邓履翔(中南大学)作为子课题汇报人,分别从高校科技期刊总体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高校科技期刊未来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构建一流期刊的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建设一流高校科技期刊的政策建议及发展规划等四个方向,介绍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课题《提升高校一流科技期刊建设水平》的阶段性成果。

在会议第二阶段,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汇报了研究会2020年工作情况和财务情况,并就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向常务理事会报告了研究会办公室聘任韩晓宁为专职工作人员的情况。副理事长、组织发展部主任曾桂芳就研究会会员管理系统建设和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副理事长、事业拓展部主任毛善锋就高校科技期刊遴选与表彰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了以下事项:第一,授权组织发展部审核研究会的会员入会申请。第二,师范期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陆炳新因学校机构改革辞去副主任委员职务,聘任《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范林担任师范期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第三,《天津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军因工作调动,辞去理事,聘任《中国民航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刘建国担任理事;《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牛彦绍因工作调动,辞去理事,聘任《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毕晓勤担任理事。以上事项均提交理事会审议表决。

研究会各分支机构和内设机构分别汇报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和2021年的工作设想。监事黄志红和叶红波从社会组织规范运行和服务会员等方面对研究会2020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张铁明理事长就研究会2020年的培训项目、承接课题以及研究会新网站建设等工作做了补充说明,点评了各分支机构运行情况,强调研究会将根据民政部对社团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的考核,调动分支机构积极性,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学术活动,服务广大会员。

(撰稿:副秘书长邓履翔)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