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2021年卓越行动计划高校学报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来源:    浏览量:1430


“2021年卓越行动计划高校学报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5月14日,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主办、中南大学出版社承办的“2021年卓越行动计划高校学报交流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召开。


 1.png

研讨会参会人员合照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中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湘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赵惠祥、张凌之以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2019-2023)的全国高校学报类科技期刊50余位编辑代表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中南大学出版社杨保华副社长主持。


2.jpg

中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湘华

 

吴湘华社长致辞欢迎来宾参会交流。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以更新办刊理念、促进高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对各高校学报扩展办刊视野和提升办刊理念提出期望。

 

3.jpg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凌之以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几点思考为题,对世界一流期刊应具备的特征以及如何培育世界一流期刊进行探讨。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赵惠祥以百年传承,追求卓越——《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发展报告为题,对《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历史沿革、总体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

《天津大学学报(英文版)》编辑部主任王新英、《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编辑部主任张纯洁、《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执行副主编鄢子平、《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王昕、《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副主编杜秀杰、《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副主任程琴娟、《南方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陈望忠以及《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编辑部副主任何运斌、《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陈灿华分别对各自学报卓越计划建设进展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是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3)》等重要文件精神要求,有针对性地交流办刊经验,分享卓越行动计划任务建设举措,探讨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在推动高校学报类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科技期刊在服务学科建设、引领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消息来源:  微信公众号  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