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基金项目
关于开展2022年施普林格•自然—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浏览量:1274

关于开展2022年施普林格自然-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pdf

2022年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申报表.docx

关于开展2022年施普林格•自然—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快建设培育我国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方阵,培养高水平办刊人才队伍,夯实我国高校科技期刊事业发展根基,施普林格•自然中国办公室和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设立“施普林格•自然—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本项目的设立,旨在鼓励高校科技期刊英文编辑积极开展编辑学研究,加强国际交流,提高办刊的创新能力,培养优秀的实用性高校科技期刊国际交流编辑人才。本次申报活动由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截至2022年7月10日24:00。

二、申报要求

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应是研究会单位会员或个人会员,且已按时缴纳会费(非会员、未完善信息、未缴纳会费者,申报均无效),项目其他成员无以上要求。A类项目负责人需不间断从事期刊英文编辑或国际交流相关工作5年(含)以上,其他项目3年(含)以上,且需取得本人所在单位认定同意。

申请标书须阐明项目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思路与框架、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创新点与重(难)点、前期基础与研究计划、成果标的(除研究报告外,应至少包含论文发表、论著出版、软/硬件实现、传播平台等成果形式之一)。

三、立项资助与选题指南

授予立项项目名称及编号:施普林格•自然-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项目(CUJS-GJHZ-2022-XX)。

结题评审出:A类项目1项,给予10 000元基金资助并颁发结题证书;B类项目3项,给予5 000元基金资助并颁发结题证书;C类项目5项,给予3 000元基金资助并颁发结题证书;D类项目若干,颁发结题证书无资金资助。

申报项目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方向选题:

● 英文编辑在科技期刊中的角色和培养研究;

● 中文科技期刊英文内容编辑研究;

● 专业英语(如生物医学、化学等)相关研究; 

● 科技期刊英文编校规范研究;

● 科技期刊国际化研究;

● 国际期刊检索与评价研究;

● 国际学术出版趋势、出版技术、出版机构、出版平台研究;

● 国际出版知识产权保护、出版诚信等研究;

● 其他和科技期刊国际交流相关的研究。

申报方式:自主申报,填写“施普林格•自然—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2022年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申报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文件发送至:cujsgjhz@163.com。纸质版快递:魏老师,13816573726,上海市杨浦区翔殷路800号学报编辑部。

四、中期检查及结题

2023年7月,由研究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中期检查,提供研究建议及必要的帮助。

2024年7月,提交结题申请相关资料,项目成果标的须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统一开展项目结题验收,验收“合格”项目颁发项目经费及结题证书。

立项通知与结题验收结果将分别于研究会网站发布。

本次基金项目研究活动是本会会员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希望广大会员积极申报、踊跃参与。

附:施普林格•自然—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2022年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申报表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2022年526  

 

 


施普林格•自然-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2022年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申报表

项目名称


主持人

姓名


单位


出生日期


职称/职务


刊名


刊号CN


会员编号


会费缴纳


邮箱


手机



 


 



 


 



 


 



 


 



 


 



 


 



 


 



 


 



 


 


研究目的与意义


研究思路与框架


研究内容与方法


研究创新点与重(难)点


前期基础与研究计划


成果标的


申报单位意见

 

 

                              

                               申报单位(盖章)

                                                

评审意见

立项编号: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