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行业动态
研究会和施普林格•自然中国办公室联合设立“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浏览量:3207

研究会和施普林格•自然中国办公室联合设立

“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

 

2022年3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与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中国办公室,联合设立了“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该项目旨在推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英文编辑开展相关研究,强化国际交流和科研创新能力,助力高校科技期刊国际化编辑人才培养。

该项目主要面向研究会的单位会员或个人会员,鼓励相关英文编辑开展编辑业务研究,涉及英文编辑在提升期刊影响力中的作用,英文编辑培养路径、英文内容编校技巧、学术出版新技术与新业态,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课题。通过研究探讨科技期刊英文编辑出版中的难点及关键问题,探索解决对策,引导英文编辑提升业务水平、拓宽工作视野、创新办刊理念,培育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科技期刊人才队伍。

联合项目将支持英文编辑开展相关研究并为研究成果的发表提供资金资助,第一个项目周期拟自202291日至202491日。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说:“高校是我国的主要办刊力量之一,高校科技期刊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参与力量,人才是决定高校科技期刊事业发展的关键性和根本性问题,高校要努力培养一批爱事业、懂业务的优秀国际编辑人才。近年来,随着我国高校英文科技期刊蓬勃发展,一批英文科技期刊编辑茁壮成长,与所在高校的中文期刊人才以及科研人才形成了取长补短协同发展的良性互动局面,为打造高质量的高校科技期刊生态提供了重要支撑。”

“施普林格•自然与我们研究会共同设立这个联合项目是一次友好的合作,将有利于国内英文编辑进一步开阔国际视野,提高业务国际化水平。”

施普林格•自然方面负责该项目的大中华区期刊出版总监李娴说:“联合项目的成立代表了施普林格•自然支持中国发展健全的学术出版生态系统的不懈努力。基于这一承诺,我们不仅与许多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出版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期刊,还致力于培养一流的学术编辑人才,因为新一代的编辑人才对于创建健康、可持续的出版生态系统至关重要。”

“我们十分荣幸能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携手启动这个项目,也期待该项目能帮助中国高校期刊的英文编辑提升理论研究能力和编辑实务。”

此次联合项目相关工作主要由研究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具体组织承担。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