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福建省高校学术期刊研究会2024年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
日期:2024年03月31日    来源:    浏览量:519

福建省高校学术期刊研究会2024年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

 

2024年3月20—22日,福建省高校学术期刊研究会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学召开2024年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期刊专委会,福建省期刊协会高校期刊专委会,福建省出版协会期刊专委会主办,集美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会议得到集美大学的大力支持。集美大学副校长曹敏杰,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刘志强、福建省委宣传部出版物监测与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期刊协会副会长欧定敬,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跃鹏出席会议,来自我省各高校的130余位学术期刊编辑和北大方正集团、维普非晓数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曹敏杰副校长代表集美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欧定敬副会长、黄跃鹏副会长、余望编审分别代表福建省期刊协会、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出版协会向大会致辞。

会议通过了增补庄艺真编审、赵红教授为常务理事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黄仲一理事长作的2023年年度工作报告。刘曙光编审、刘志强编审、欧定敬编审等专家分别围绕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英文综述期刊办刊实践、全省高校学报出版质量等主题作主旨报告。会议邀请了北大方正集团专家针对方正一体化平台助力高质量科技期刊建设,维普非晓数据专家针对如何通过学术大数据助力期刊影响力提升作专题报告。

会议还组织青年编辑进行学术论文交流,开展编辑学术沙龙等活动。五位青年编辑分别针对促进学科人才成长、引导学科交叉优势形成和构建学术交流场景三方面探讨高校学报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发力的路径;深耕知名学者及青年才俊,深度参与文章内在品质的优化,推动栏目乃至刊物的高质量发展;突出地域优势,做精专业内容、办好特色栏目;找准着力点,坚持正确办刊导向,强化阵地意识;重视论文隐性学术不端,提高查证技术,做好针对性的预防策略等方面交流和分享办刊编辑经验。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