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最新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学术活动>学会最新会议
关于征集“学术诚信与出版新媒体矩阵”成员的通知
日期: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浏览量:330

通知下载.pdf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关于征集“学术诚信与出版新媒体矩阵”成员的通知

各高校学术期刊新媒体以及相关学术新媒体:

学术诚信是学术研究的基石,是学术界应共同遵守的基本原则。它不仅关乎每一位研究人员的学术生涯、每一份研究成果的内容质量,更关乎每一项重大研究乃至世界科技的突破与发展。但近年来,中国学术不端事件屡受国内外关注。加强学术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学术诚信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已成为学术界、教育界、出版界等多领域的重要共识。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是教育部主管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致力于开展中国学术出版相关研究,承载着推动高校科技期刊事业及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责任与重任。

为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渠道,广泛宣传和推动学术诚信建设,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发起,联合“观见学术”公众号,建立“学术诚信与出版新媒体矩阵”。其旨在通过新媒体的广泛覆盖和互动特性,普及学术诚信知识,提升公众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良好风尚。

一、矩阵宗旨:

l 传播学术诚信理念,提高学术诚信的认识和重视;

l 规范学术出版与伦理审查,加强国际学术声誉;

l 促进科研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科研水平;

l 搭建一个集学术诚信宣传、教育、监督于一体的平台,为我国科研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二、成员权益:

l 获得研究会网站、新媒体、品牌活动等官方平台展示及宣传;

l 参与矩阵举办的各类活动,如论坛、讲座、研讨会等;

l 获得矩阵提供的学术诚信相关资源,包括政策法规、案例分析、培训资料等;

l 共享矩阵内新媒体内容及渠道,有效联动、聚合传播,最大程度保障优质内容传播效果;

l 参与矩阵学术诚信课题研究,为我国学术诚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l 优先获得矩阵合作伙伴提供的机会和资源。

三、成员条件:

包括但不限于高等教育机构、科研机构、学术出版机构、新媒体平台等:

l 认同矩阵宗旨,愿意为科研诚信建设贡献力量;

l 具有较高的学术素养和良好的科研道德品质;

l 愿意遵守矩阵章程,积极参与矩阵活动。

四、加入流程:

l 扫码填写《学术诚信与出版新媒体矩阵成员征集表》;

图片1.png 

l 经过矩阵审核,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被纳入矩阵成员名单;

l 颁发矩阵成员证书,正式成为矩阵成员。

五、征集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晓宁 佟昔

电话:010-82889118

邮箱:cujs@bjfu.edu.cn

 

愿有更多机构积极参与这场守护学术诚信的行动。用新媒体的力量,传播学术诚信的价值,为打造更加纯洁、更加繁荣的学术生态贡献力量。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2024年4月3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