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四川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446

   

     四川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以下简称学报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12月14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78家高校期刊编辑部的1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原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邓志明处长受省委宣传部周青副部长委托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赵耀教授主持。

副理事长原祖杰教授宣读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同意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张凌之编审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张凌之全面总结了研究会五年来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着力建章立制、规范办会,确保学报研究会正常规范有效地运行:完成了研究会从建会以来一直没有变更的法定代表人的变更、章程的修改和核准、负责人备案、办公场所变更,重新领取了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和法人代表证书;按成都市公安局要求重新刻制了公章、法人代表章、财务章、发票章;恢复建立了研究会银行账户,进行税务登记,领取发票并依法纳税;建立健全研究会各项规章制度。二是搭建好政府主管及业务指导部门与会员沟通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政府智库作用。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大力促进我省学术期刊事业发展。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评优活动,推动学术期刊出精品、创特色,促进学术期刊提高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五是组织会员进行编辑学研究,组织完成四川省教育厅编辑出版科研项目的立项和结题评审工作;面向全省高校期刊编辑开展以“科技创新驱动,学术期刊先行”为主题的编辑类研究论文征集活动,正式出版研究论文集。六是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四川省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协会、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四川省期刊协会等兄弟学会加强交流,融合发展,并积极参与全国学会工作。同时,张凌之提出了这一届理事会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下一届理事会改进工作的建议。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学平教授作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研究会修改章程的报告。副理事长凌兴珍教授作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副理事长赵耀教授宣读“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并主持了选举。大会举手表决通过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的决议;举手表决通过《四川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章程修改报告》《四川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的决议;举手表决通过四川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工作班子。

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凌之编审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衷心感谢各位代表以及广大会员的信任和鼓励。表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将与全省高校期刊同仁一道,遵循和探索期刊发展规律,发挥高校办刊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发挥行业学会在政府主管部门和各期刊编辑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研究会的服务能力,为会员单位办实事、办好事,让会员单位有更多的获得感,真正把研究会办成会员信赖之家、温馨之家,为繁荣发展我省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研究事业,特别是提升我省学术期刊的整体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邓志明处长受省委宣传部周青副部长委托,向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和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及工作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邓志明处长高度评价了研究会在推动四川省学术期刊发展中所做的各项工作,介绍了四川省期刊发展状况、四川省品牌期刊建设实施情况以及推动四川省期刊发展的工作思路。邓志明处长希望学报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会员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研究会的政治能力,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积极研究媒体发展新态势,不断提升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专业能力,发挥好会员单位专家众多的优势,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松劲,树立精品意识,培育一批品牌期刊,形成四川期刊品牌效应;要切实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振兴期刊出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