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百年史》获陕西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日期:2019年03月22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072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科技期刊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课题(2013—2015)和教育部科技业务管理费科技政策专项课题(2016)联合资助的项目《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百年史》(上下册96万字,姚远、颜帅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年1月出版)刚刚获得2019年度陕西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该项成果是以姚远为首的研究团队历经数十年的心血之作,是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集体努力的智慧结晶。《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百年史》的出版获得积极的社会反响。北师大陈浩元编审认为:“这部书稿勾绘的一幅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百年变迁的历史画卷, 大有纵横捭阖、经纬交错、波澜壮阔之恢宏气势。我们由此, 不仅了解了昨天, 也看到了明天的希望和发展方向, 这正是这部百万字著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清华大学出版社李文彬编审认为:“该书首次将我国高校科技期刊的起源溯至清光绪十五年 (1889) 的《约翰声》, 下限至2016年, 时间跨度128年, 并追溯论证了清乾隆五十七年 (1792) 的中国最早期刊《吴医汇讲》, 以及世界最早学术期刊《哲学汇刊》等, 是我国第一部贯通百年的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史”。沈阳工业大学郭雨梅教授认为:“《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百年史》付梓本身,正可谓刊界和学界一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从此高校科技期刊史不再零落,其历史的逻辑终于得以一脉相承,其现实的价值终于得以系统彰显,从而成就高校科技期刊在新时代发展的厚重基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